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范志毅不惧当核心(3.3)

超霸杯:辽鲁双雄上海滩激战前夜(3.3)

意甲前瞻:米兰双雄会 风云再起(3.3)

甲A:赴海外集训的球队开销知多少?(3.3)

意甲24轮交战纪录 米兰兄弟大战定前程(3.3)



长城永不倒 国人当自强--ComLiu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5日 23:07 体育沙龙网友

  据说很多中国足坛的洋打工都专门爬过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嘛!可上了长城也能说肯定就是好汉。只有咱们 这些家乡在长城两边的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才能领悟到“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的含义。

  在夏天,我在居庸关长城上看到赤膊上阵的老外气喘吁吁地爬到最高的敌楼,然后挥动双臂,拼命叫喊着什么--- -我听不懂。不过,大致意思可能是:“上帝啊,我爬上来了!我是好汉了!"这倒比许多中国人的庆祝方式有意义的多,与 我同行的两个外地小伙子在城砖上用小刀刻下了“XXX倒此一游”。真给中国人丢脸!

  你知道长城是怎么修起来的吗?这么险峻的地势,这么沉重的城砖,那是千万个劳工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 如果你是一个中国人,就应该以中国人的自豪感来阅读每一块城砖,他们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积淀。外国人怎么懂得这些, 他们只是在玩,或者以征服者的姿态出现。

  问题是,许多爬长城的中国人也仅仅把它当作玩儿了,更甚者只是在机械地爬。爬到头了,不指望他对中国劳动人民 的勤劳智慧有什么感叹,只要不拿出小刀在城砖上划几道就谢天谢地了。

  这正是中国足球的写照!中国足球就好比是长城,在中国足球圈里的形形色色的人物就像这长城上形形色色的游人。 外国人永远是外国人,外援和外籍教练也是如此。他们就像这长城上的老外一样,气质不凡,步履矫健,但他们总有一天要回 到自己的国家,他们不属于中国。也许他们有些人会对长城流连忘返,打算永远住在长城边----但,长城并不会因为他们 而显得更加美丽漂亮。外援们很多都很想继续在中国踢球----整体水平低,就衬出自己水平高,工资高,待遇好.... ..谁不愿意?中国球员就跟着学,动辄提高要价,好象掉进了钱眼里。要知道,中国足球这条长城在老一辈的努力下已经有 了一定的基础,现在的球员应该添砖加瓦,而不应该拿着小刀在上面毁。到时候,打世界杯的还是咱们中国人,别指望中国足 协像日本那样鼓捣个洛佩斯。

  我希望每个中国球员都像卡西亚诺那样敬业,不要再上演渝沈之战的不愉快场面了。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青春永驻--guolizhizi
相关报道:洋教练?没戏!--comliu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十大体制问题--方肇
相关报道:李金羽:你不是中国队中的Key player--Comliu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运动员明天幸福的生活--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的走出去与请进来 --刘伟斌
相关报道:看中国足球黑幕有感--bgtree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