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范志毅不惧当核心(3.3)

意甲前瞻:米兰双雄会 风云再起(3.3)

甲A:赴海外集训的球队开销知多少?(3.3)

意甲24轮交战纪录 米兰兄弟大战定前程(3.3)

曼联VS利物浦 谁才是红魔?(3.3)



理想不等于现实--观辽鲁两军争霸--谷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5日 16:44 北京晚报

  既有些意料之外,又是在情理之中,辽宁抚顺队昨天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以4比2将去年中国足坛的“双冠王”山东鲁 能泰山队斩落马下,赢得了本队重返甲A之后的第一座奖杯---第四届“超霸杯”冠军。

  说这场比赛出乎许多人意料,是因为尽管双方在赛前大唱低调,看来都是为迷惑对手施放的“烟幕弹”。辽宁队 主教练张引口口声声要在比赛中考察新来的两名“外援”,可实际上,除了铁定的主力门将法布雷斯,张引遣出的是清一色的 本土球员。而鲁能队在赛前场地适应性训练中,宋黎辉和萨沙都被分在主力阵容里,舒畅和高尧只是随替补球员一起活动。但 在昨天的比赛中,舒、高二人双双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萨沙却作壁上观,而宋黎辉更是连替补名单中都没有出现。

  由此看来,两队都并非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只把“超霸杯”看作是一场联赛前的热身,而是憋着劲儿要在这场比 赛中一决雌雄。只是辽宁队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这也使得他们的获胜在情理之中。连鲁能队的队员都不得不承认“辽宁队的机 会把握得太好了”。肖战波的头球是整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即告成功。失球太快无疑打乱了鲁能队的赛前部署,尽管李小鹏 的劲射将比分扳平,但接下来辽宁队7号曲乐恒的出色发挥,使鲁能队只得咽下失败的苦果。尤其是下半场开场不久,曲乐恒 的倒挂金勾破网,基本宣告把鲁能队的士气打掉了。

  鲁能队的整体表现明显不在状态。在南斯拉夫高密度地打了7场比赛,3月2日抵达上海后,大部分队员甚至连 时差都没有调整过来。虽然桑特拉奇认为,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必须适应这种情况,但事实证明,理想和现实之间毕竟存在着 差距。此外,伤兵满营也使鲁能队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捉襟见肘,桑特拉奇派舒畅担任中后卫是一个“败笔”。后者因为准备体 能测试,不但没有随队去南集训,而且有将近两个月没怎么碰过球。因此,尽管舒畅踢得非常卖力,但他显然还没有适应比赛 的节奏,致使辽宁队的几个进球,都是在中路完成的最后一击。

  赛后,鲁能队的队员普遍认为这场比赛“输得很窝囊”。而辽宁队的队员则认为本队胜在“保持了一种平常心” 。输球也许会使鲁能队对今年联赛的激烈竞争有一个更清醒的认识。若两队真能从这场比赛中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那么,他 们仍将是今年联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相关报道:超霸杯:大秤分金--人质
相关报道:小雨来得正是时候 评超霸杯中的泰山队--大兵
相关报道:超霸杯之后的几点断想--沈阳球迷
相关报道:超霸杯:餐前烈酒--孙朝阳
相关报道:过程比结果更美丽 超霸杯看什么?--大兵

热点专栏 --> 超霸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