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徐根宝再次忠告米卢--不要挑花了眼(3.2)

是谁放走了芮乃伟?(3.2)

《足球》:王俊生下课风声又起(3.2)

国际足联语出惊人 不少球员依赖药物比赛(3.2)

甲A:2000年新赛季前六轮比赛时间表(3.2)



“三冠王”美梦的破灭--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4日 19:00 体育沙龙网友

  【“今是”超霸杯观感】

  本来这是一场充满悬念的比赛,因为在赛前这两支队伍谁也不敢说自己能有把握拿下比赛,然而,这场比赛的最终结 果确实出乎所有的人意料,这是因为最后的比分结果令所有的人感到意最终年轻气盛的辽宁队以4:2的大比分力克国内联赛 和足协杯的冠军得主山东队,说实在的这结局令人很感意外,因为我在赛前预测这场赛事的时候感到双方的胜负大约也就是在 1个球之间的差距,因为一个是联赛的冠军,一个是联赛的亚军,水平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异。辽宁队最大的本钱就是这是一支 年轻的队伍,技战术打法也比较成型,攻击能力很好,防守能力一般。反观山东队,在老桑的调教下,这支队伍很讲究攻守平 衡,但是我感觉这支队伍最成功的是它的守强于攻,应当说桑尼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为山东队建立了一套相对完整的攻防体系, 这是山东队成功的关键。

  今天这两支队伍的碰撞的最后结果是年轻的辽宁小将们笑到了最后,看到了全场比赛我们也得客观的承认辽宁队应当 取胜,理由是全场的技战术的技术统计辽宁队远远高于山东队,辽宁队的队员们凭借自己年轻充沛的体力,如风似浪的一次次 的冲击山东队的后防线,虽然没有了张玉宁,但是,看到曲乐恒那极具才华的表现,我们不能不发自内心的为辽宁队喝彩,也 为老教练张引的用人感到折服。这是自联赛以来张引和桑尼的第三次交锋,这一次,辽宁队胜的干净利落,胜的让桑尼必须服 气。

  当然,4:2的比分不一定说明双方就是有着这么大的差距,因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当年北京国安队9:1狂屠上 海申花的时候比试说双方就是有8个球的差距。除去比赛中偶然的因素,客观的说,山东队在这场比赛中无论是士气还是技战 术的发挥都逊色了许多,也许是在国外打比赛过频或者说是因为队员的时差调整有问题,显然是队员们在场上的兴奋感远远比 不上辽宁队,体能上也存在明显的不足,可以作为资本的后防线,被辽宁小将们凌厉的冲击扯得七零八落,尤其是替补守门员 的上场,明显感觉出信心的不足,以及能力的差异。

  辽宁队胜在气势上,也胜在自己的锋利的攻击能力上。曲乐恒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的“帽子戏法”昭示了这 个锋线队员在即将到来的赛即将会给任何一支甲A队伍制造麻烦,也然我们强烈的感受到在年轻的辽宁队实在是人才辈出。曲 圣卿作为上个赛季的神射手,在这场比赛中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也许在新的赛季辽宁队依然无缘冠军,但是,这支年轻的 队伍假以时日,一定会出彩,这是不用怀疑的。在新赛季几经开始的时候辽宁队捧的“超霸杯”,对这支队伍的自信心,对所 有的队员都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鼓励,尽管在赛前有关辽宁队的传言多多“什么奖金没有发放”等等,但是,辽宁队队员们今 天在场上的表现至少告诉我们他们还没堕落到“离了钱”就“不玩活儿”的地步,同时,这个胜利也告诉舆论至少至今为止张 引的帅位是稳固的,他还会在这支队伍中行使他“老爸”的职责。

  失去了这场比赛对山东队来说无非是“三冠王”美梦的破灭,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儿。至少可以给被花环和掌声拥抱的 山东队员们一个警醒,让他们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在新赛季他的“高处不胜寒”和他的每一个对手的咄咄逼人。老桑尼不会把这 个失败忘记,山东队队员们也不应当忘记。他们面对辽宁小子捧起“超霸杯”的时候应当心服口服,因为辽宁队今天胜得很体 面,胜的很光荣。但是,捧了一座“超霸杯”并不能说明辽宁队到了“包打天下”的地步,看看他们今天的表现我们也许有更 多的理由去挑剔去指责他们,辽宁队的后防线的队员们的位置感总让人感到“不知所从”,锋线的队员们尽管可以破门得分, 但是也是浪费机会的“专家”,中场的组织常常是凌乱的,如果不是法布雷斯的出色表现谁敢说你辽宁队就能捧杯?

  胜利总是会让人高兴得意甚至忘形,失败也许会让人感到难过沮丧甚至消沉,但是,凡事都会变化,站在峰顶的人如 果能冷静的审时度事,能看到自己的不足,能看到对手的不甘的目光,更加勤奋的“苛求”自己的“武功”能做到“天人合一 ,出神入化”,那必将是大才。同样,失败者能面对失败冷静的分析自己的失败因由,让自己做得更完美,下一次的交手也许 就是胜利。


相关报道:超霸杯:餐前烈酒--孙朝阳
相关报道:骂而优则仕--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过程比结果更美丽 超霸杯看什么?--大兵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运动员明天幸福的生活--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超霸杯 “矛盾”之战--王后军
相关报道:骂而优则仕 --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有关足球好的故事--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识相行的万年船--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超霸杯”算什么玩意?--牡丹
相关报道:笑侃绿茵恩怨 细说球场情仇--明月彩云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