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为悉尼奥运让路 国际足联服不服?(3.1)

西班牙媒体破惯例 皇马输球反受表扬(3.1)

图文:体坛双巨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3.1)

水晶宫负债累累 中国人打算出手(3.1)

“请停止轰炸” 格拉芙生日不结婚(3.1)



小王涛事件的反思--张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17:32 体育参考

  小王涛转会事件最近终于尘埃落定,大连实德队为维护中国足球之大局,决定服从足协的裁定,不再申诉,小王涛最 终落户国安。虽然实德俱乐部决定不再没完没了地纠缠此事,但小王涛转会风波却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反思,它不仅暴露了现行 转会制度的漏洞,而且暴露了中国足协的软弱与无能。

  小王涛转会风波是摘牌转会制度的产物,是现代足球在中国的一个怪胎,其始作俑者便是中国足协。在小王涛转会风 波中,大连和国安都可以根据中国足协现行转会规则找到拥有小王涛的理由,而中国足协苦心积虑多日的裁决书与现行转会制 度自相矛盾,根本没有说服力,更不要说让人心服口服。我们不知道,摘牌制度是哪位高人杰作,但其低级透顶与漏洞百出却 是有目共睹,一经推出便招至了各方的反对,中国足协能订出如此制度,并顶住压力,让如此制度在新千年中推广运行,其组 织管理能力可见一斑!

  应该承认,近几年来,为推动中国足球职业化,中国足协做出了很大贡献,但是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的加快,中 国足协其现有机制和现有人员的水平已远远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甚至成为中国足球水平进一步提高的瓶颈,其劣根性的 突出表现是工作能力低下,官僚主义严重,屡屡成为被告,频频抬手打自己的脸。中国足球发展到现在必须要有一个强有力的 集体来领导,必须要有一套完善有关法律法规来规范,必须要有一个科学的运行机制作为强有力的保证,而凭现在的足协的机 制和人员水平,是不可以实现上述目标的。中国足协必须要进行一次大的改革,否则,不仅职业联赛可能走入死胡同,中国足 球也可能永无出头之日。

  最近关于足协人事变动的小道消息满天飞,但无论谁入主足协,都必须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全面提高人员的 整体素质,中国足协现在缺少的是能力、魄力和魅力;二是改变现在的机制,建立一套高效、廉洁、开明的工作机制;三是进 一步加强法治建设,依法治球。只有这样才能拯救足协,才能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新千年的第一个赛季即将打响,衷心地希望小王涛事件不再重演,衷心地希望中国足协能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世 纪的挑战。


相关报道:“王涛事件”裁决背后的三个细节--王彤
相关报道:析王涛转会案中的良民、刁民和法盲--贾雨村
相关报道:论足协对王涛转会裁决的“违法性” --戴大洪
相关报道:“小王涛事件”足协为什么这么判?--董路
相关报道:质疑中国足协对王涛一案的《裁决书》--王子居

热点专栏 --> 王涛转会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