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问米卢:莫非真的英雄所见略同?--沂水秀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8:28 体育沙龙网友

  米卢先生的国家队大名单终于揭去了面纱,揭去面纱的国家队大名单——米卢的大名单,原来不过如此,除了一个李 海强,整个儿就是金志扬的大名单!

  虽说金志扬有小诸葛的美称;虽说中国现有球员确实也没有多少可以出将入相的,虽说普天之下,据说是“英雄所见 略同”,但我可不信米卢和小诸葛就这么“略同”,如果......

  如果米卢确实靠着一批老枪将革命进行到成功,那我们无话可说:他确实神奇!但是,我还是要说几个如果——如果 金志扬的目光如此厉害,那么,中国足协特别青睐米卢是否打错了算盘?是否长洋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如果米卢靠这一帮“子弟”(其实是金志扬的部下),不慎冲出亚洲(其实也不过还是在韩国和日本比赛而已),中 国足协将表现尚好的小诸葛“三赛释兵权”是否是它又一次犯下了不可饶恕的世纪性错误?到时候,说不定若是当初.... ..小诸葛就可以率队出线”的不平之声就会铺天盖地而来!

  如果米卢失败了,谁的责任?金志扬的?因为他提供了队员组成人选!足协的?当然他绝对脱不了干系;但我们花了 白花花的银子请来米卢,难道是为了再找一个“罪人“吗?真到那时,米卢,他是否会象绅士霍顿一样,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咽 ?如果真出现那种情况,最大的罪人可能是桑尼。为什么这样说?秀才认为,是桑尼的巨大成功,使米卢一开始就走进了误区 :什么中国的国情,什么相似的意识形态等等,从一开始就成为束缚米卢的紧箍咒,从一开始就成为米卢眼前挥之不去的阴影 ,这些,从米卢到中国来开始就表现的越来越明显,他接受了桑尼“谨言慎行”的忠告;听取了各地舆论“善待老队员”的建 议;他从现在开始,毫无疑问,他肯定又与金志扬、迟尚斌等助手建立起了“良好”的私人关系,将来,他必定还会一步步用 他“神奇”的人格魅力征求全体中国人。但是,米卢,我想跟您说,别忘了,中国有“英雄所见略同”的古语,更有“成者为 王败者为寇”的古训。中国是个礼仪之帮,更是势力之帮!不信吗?看看霍顿,看看他失败之后连领队的责任也不得不承担, 看看他虽然广受队员和球迷热爱却不得不卷起铺盖卷走人,大赛前喝酒胡侃的领队却继续为米卢服务,你就知道,无论从前、 现在还是将来,关系固然重要,成绩却更是硬道理啊!

  米卢,桑尼的成功固然是他适应中国足球尤其是鲁能泰山足球发展规律的结果,但这并不说明他的成功之道就是放之 四海而皆准的理论,说一句危言耸听的话,中国一个国家的足球国情,比整个欧洲、美洲和非洲加起来的足球“球情”还要复 杂,鲁能泰山的“球情”,不过是中国足球情况最简单的一个特例而已,用他的经验,来管理比三大洲足球综合“球情“更复 杂的中国足球,米卢,注意了,这可是削足适履——你当然不知道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伟大成语的意思!告诉你,就是为了穿 上一双可爱的鞋子,你不惜将脚后跟和脚指头剁掉,再不行话就,将你脚上的皮肉剥掉也再所不惜!

  多么可怕的结果!多么血腥的比喻!米卢,好好考虑一下吧,别成也桑尼,败也桑尼!那家伙绝对“不是”“好东西 ”,想一想当初,想一想他找出千万个理由推辞我们足协的三顾茅庐之恩,楞是不去国家队,却将你推进这个油锅里,可见是 早有预谋,可见他是多么“险恶”,他一开始就想坏了你“神奇教练”的名头啊!

  醒醒吧,米卢!


相关报道:贫嘴陈亦明的幸福生活--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革命尚未成功 泰山仍须努力--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米卢果然神奇!--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这个熬东不是人--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甲A今年谁降级?--沂水秀才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