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曼海姆瓦塔力挽狂澜 周宁替补上场(2.27)

不可沽名学乒乓---孙洪威(2.27)

我对几位著名乒乓球员的评价--naturemelody(2.27)

谢军向全世界宣战(2.27)

蔡振华发誓:明年重夺斯韦斯林杯(2.27)



评论:有感汪嘉伟重组男排--史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1:17 中国体育报

  (一)

  汪嘉伟要重组中国男排了。至此,有关“汪嘉伟辞职”的传言打住。汪嘉伟是条硬汉,不服输。要知道,面对压力 面对流言,一个连吃败仗的主帅作此决定,要经过怎样的思想斗争,需具有怎样的坚强意志?

  有句俗话:聪明的人不在同样的地方摔两次跟头。但汪嘉伟没办法,为了他视作生命的中国男排,他只能在那坎坷路 上继续摔下去。“你用青春赌明天,我用真心换此生”。

  想起一位著名的美国实业家的话:如果有一天,我破产了,身无分文,一切像开始的时候那样贫穷。然后,你把我扔 到荒无人烟的沙漠里,这时候,我也不会有任何绝望的感觉,只要有一支骆驼商队从我身边经过,我会拼死拼活加入进去。然 后用不了两年,我又会成为百万富翁。没办法,我就是这样的人。

  没办法,汪嘉伟也是这样的人。

  还想起汪嘉伟十分尊崇的贺老总。当年大革命失败时,不屈不挠的贺龙回到家乡洪湖,揩干血迹,召集旧部,重拉起 队伍继续战斗。一是当年一是现在;一为战场一为球场,事异理同,精神相通。打仗打球都需要同样的不屈不挠的精神。

  (二)

  冲击悉尼奥运会只剩下7月份落选赛的最后一次机会了,留给汪嘉伟的时间也不多了。但我们的心却比两个多月前平 静多了,那时,我们都对中国男排取得奥运“身份”基本不抱怀疑态度。而现在,我们“知己知彼”了。

  高兴的是,“急功近利”而“欲速则不达”后,汪嘉伟终于认识到,死靠那“十几个人,七八条枪”不行了,他决定 调整了,要新陈代谢了。因而,在这种状况下,我们就不必期望值太高,就像大街上后窗贴着“磨合,请多关照”的新车一样 ,不可能上路就跑起来。所以,一定意义上,汪嘉伟这次对中国男排的重组,更具象征意义与长远意义。那么,就让我们,给 他宽松给他时间,给自己耐心给自己信心。


相关报道:分析:中国男排两负日本 排名为何靠前?
相关报道:豪爽汉子--河南男排队长谢国臣
相关报道:中国男排为1%付出100%
相关报道:奥运落选赛的“上签”能救中国男排吗?
相关报道:奥运落选分组揭晓 中国男排柳暗花明
相关报道:悉尼奥运男排落选赛 汪嘉伟喜言上上签
相关报道:四川男排重登榜首
相关报道:分组较有利--汪嘉伟称中国男排有机会一搏

热点专栏 -->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