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世乒男团中国兵败 瑞典“老枪”重夺金杯(2.26)

张欧影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佛山5球大胜俄罗斯(2.26)

中国国家队上海集训名单基本确定(2.26)

国安:俱乐部发函催人 王涛至今无音讯(2.26)

辽宁:期待召唤--专访入选国家队的李金羽(2.26)



八问甲A2000--张永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2:55 新民体育报

  又是一年春来早,伴着春天的脚步,中国足球即将迎来2000甲A联赛,中国足球能否在职业化的第七个年头 迎来真正的春天,我们尚不得而知,但是在新千年、新赛季中,甲A联赛有八大疑问有待破解。

  鲁能泰山能否卫冕成功

  去年,泰山队在联赛和杯赛中大放异彩,勇夺联赛和杯赛双冠王。尽管如此,很多人并未将泰山队列入真正的强 队,而是把泰山队看作是去年的一匹黑马,更有人对泰山的夺冠不屑一顾,认为是万达、申花的没落与萨沙的神勇及非凡的运 气成就了鲁能泰山’99霸业。所以鲁能泰山能否在2000赛季中续写辉煌,能否真正打破中国足坛旧有格局,开创中国足 坛的泰山时代,这将是今年联赛最大的悬念。今年各队对泰山队普遍十分重视,泰山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其夺冠之路将异常 艰难,泰山队必须拿出过硬的表现来证明’99泰山不是昙花一现。

  没落贵族能否东山再起

  实德接手了万达,申花也完成了股份制改造,这些都为他们的复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实德请来了科萨 诺维奇,并将王涛、魏意民等弃将重新招至麾下,而申花则请来了彼德洛维奇,并将申思重新纳入帐下,其锋芒均直逼冠军宝 座。但是此一时,彼一时,连、沪能否实现伟大复兴,难度系数很大,但有一点应该肯定,今年的实德和申花肯定不会像去年 那样令人跌破眼镜。

  南风劲吹能否笑傲江湖

  来华的5位南斯拉夫教练名气一个比一个大,其水平不容置疑,但并非人人都能成功,如果不能适应中国的国情 ,中国很可能就是众多“南帅”的滑铁卢。大连的科萨、鲁能的桑尼来华时间较长,对中国足球有一定的了解。国安的乔利奇 和申花的彼德诺维奇执教的难度系数较大,乔利奇的火爆脾气在国安吃不开,彼德诺维奇的执教风格与申花的海派风格能否有 机地溶为一体将至关重要。而奥斯杰维奇的青岛之行,我们只用能用冒险两个字来形容。

  本土教练能否突出重围

  去年,徐根宝败走大连,标志着中国本土教练在甲A赛场全线溃退,今年,随着众多高水平外籍教练的涌入,本 土教练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目前14支甲A球队中只有5支聘用了国内主教练,他们在孤独地捍卫着中国教练已经不多的尊 严。目前,国产教练面临的最大危机是信任危机,但是金志扬、迟尚斌、戚务生等人还是有一定能力,他们也拥有很多洋帅没 有的优势,尤其是他们深谙中国足球精髓,应该能够在洋帅的包围下突出重围。如果今年本土教练全军覆没,那将是中国足球 的一大悲哀,因为要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最终还是要靠我们中国教练。

  保级惨烈谁下地狱

  由于各队今年都有较大的动作,海狮、海牛等队更是下了血本,所以今年的保级大战将更加惨烈,很有可能出现 比去年更加复杂的局面,决定最后结果的可能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个净胜球。平安、海牛、海狮尽管请来了洋帅,但由于整 体实力不济,他们今年还要为保级而战,升班马红塔、厦华也将为能留在甲A而苦苦挣扎。这五支球队实力皆在伯仲之间,待 到赛季结束时,谁下地狱都不算意外。而吉林和天津也非高枕无忧,吉林状态时好时坏,而天津队赛前训练和引援工作并不成 功,这或许会为天津埋下隐患。

  假球黑哨能否销声匿迹

  去年,从某裁判吹哨不公险些被殴到沈渝之战不明不白,尤其是在联赛关键阶段,所上演的一幕幕丑剧,令众多 球迷感到一阵阵的寒心,可以说现在假球与黑哨已经严重威胁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严重制约了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其实 假球黑哨并非无药可救,关键在于有关部门打击不力,如果足协敢于痛下杀手,完全可以抓住狐狸的尾巴!今年是新千年的第 一年,新年应该有点新气象,只要足协狠下心来,多拿出点真招,少搞一些“平衡”,像沈渝之战这样十分明了的事很快就会 查清。

  球市能否再度火爆

  1995年以来,联赛球市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最为红火的成都球市也变得不温不火,而广东的 球市更是全面滑坡,松日队甚至不惜远走贵阳,这与联赛水平不高、亮点不多、枯燥沉闷有着直接的关系。今年,众多洋帅登 陆中原,将成为联赛的一大卖点,而众多新生代球员的崛起也能进一步刺激球市,只要进一步加大球市开发力度,2000联 赛球市很可能再度火爆。

  老将新秀谁领风骚

  今年,海东解禁后状态神勇,宿茂臻等老将状态也呈上升趋势,可以预见,今年老将新秀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今年众多洋帅加盟后,他们只看实力,不看名气,加大新人的培养力度。但是总的来说,目前的中国足坛还缺少真正的领袖 人物,无论是老将还是新秀,都缺少足够的号召力,很难扛起中国足球这面大旗。今年中国足坛的主角还会是海东、老茂、大 羽、马儿、姚夏、申思等人,但也说不定哪天,一颗巨星在联赛中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报道:我爱甲A--波浪人
相关报道:龙年甲A 谁是下课“急先锋”?--东莱居士
相关报道:花开花落花依旧--甲A外援面面观--林大荣
相关报道:甲A今年谁降级?--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解析甲A三大悬念 斗胆预测明天--明月彩云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