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也谈“班子问题”--微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23:30 体育沙龙网友

  君子亭在新作《班子问题》中提到:“大凡改革搞得好的国企,多半都有一个好的班子”。这里有几个问题需要 澄清:

  一、改革搞得好的标准是什么?当然是企业的效益好,不亏损了,职工下岗职工少了,能按时发工资了。

  二、效益好的原因是什么?原因应该是多方面。比如,企业原来管理混乱、政府政策影响、融资渠道不畅、产品 适销不对路、销售策略不好等原因,换了一个新的班子,对解决上述问题有了的方法,或者又赶上政策调整、市场大环境好转 等利好因素,效益所以好了。这其中只有一部分成绩是领导班子的因素,也班子所应该做的基本问题。如果不能使企业效益好 转,这样的班子只能解散。如果其中再有什么违法犯罪问题,还要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好班子的标准是什么?按君子亭的解释,“能身先士卒,对各种事情也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既能想新法,又 能出新招”。可以说,“能身先士卒”的不一定是好班了,如果不能把企业搞好,解散不用商量。“对各种事情也能做出正确 的判断”,判断的正确与否只能在实践之后。也就是说,好班子只能是以前的好班子。如果在今后的决策判断上出了问题,还 能称为是好班子?谁能保证这个班子今后的决策不出问题?“既能想新法,又能出新招”,新想法与新招是有市场见险的,成 功了当然好,如果失败了,造成企业亏损、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工人下岗,怎么办?谁能真正负起责任?还不是亏了是国家的 ,赢了是自己的。我们看到,昨天的好班子不少集体沦为阶不囚,谁又能保证今天的好班子明天不出事呢?还有正确与错误的 评判标准问题,今天认为正确的、明天就可能彻底否定。

  由此看来,“好班子”只能在任后评定,而不能在任前“戴帽”。认为有一个好班子就能解决我们面临的所有问 题,是非常幼稚可笑的。如果我们有现代化的管理体制与制度,有真正民主负责的决策机制,有严肃而有效的监督机构,我们 就不愁有一个“好班子”。

  所以,班子问题,是一个不应该成为问题的问题。在十年以后,我们也许认为是一个非常可笑的问题。

  班子问题,归根结底是体制问题,是制度问题。

  中国的足球问题,不能靠什么好班子解决,只能改革现行的体制与制度,真正引进现代足球管理模式。只能如此 。


相关报道:班子问题--君子亭
相关报道:关于"天才论”答辽沈--微易
相关报道:就"天才论"与沈迷、微易等探讨--辽沈
相关报道:批批微易的反天才论--沈阳球迷
相关报道:足球天才与足球混蛋--微易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