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与足协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火龙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02:38 体育沙龙网友

  足协,我永远支持你!对你有意见有用吗?考虑了很长时间,没用,确实没用。所以,我决定坚定的站在您的立场上 ,旗帜鲜明的反对那些对足协说三道四的一小撮儿。

  足协,相信兄弟,作为从球迷队伍中一员,我深深了解中国球迷的劣根性,千万别怕那些球迷,中国球迷目前还没有 形成一股完整的、可以对您的决策和您的领导进行建议、批评的势力。球迷和俱乐部的逆来顺受将作为"中国特色初级阶段中 国足球"的重要特征长期持续下去,他们应该有这样的思想准备,他们既然喜欢足球就该接受这样的现实,还是认了吧,中国 足球还得足协受累操心不是。在此,我要郑告那些妄图阴谋推翻足协来达到尽快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目的的球迷:别牢那个神, 费那个劲儿了,你们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多行不义必自毙,死了这条心吧!

  中国球迷目前是有牢骚,是有怨言,但是想明白了,其实也仅仅是牢骚而已,牢骚太多的人大不了不看足球了,何必 自找生闷气呢。但是我建议足协在这个问题上,绝对不可掉以轻心,要在战略上藐视他们的同时,在战术上重视他们。思想政 治工作是中国足球实行市场化改革以来的弱项,物质文明要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才对。如果有失误的话,也正如邓小平同志所指 出的:中国足球失误在教育。什么叫中国特色?什么叫初级阶段?看来球迷很有必要进行理论学习。

  有人说,中国的联赛市场机制不完善、足球管理体制有问题,他们的想法也太幼稚了。中国有13亿人口,球迷队伍 稳定在3000万总不成问题吧,大家想想,全意大利总人口才多少?在中国有必要费那么大的力气去开拓市场吗?结论是显 而易见的:没必要!俱乐部比赛不缺球迷、再差的比赛也肯定有人捧场,这是勿庸置疑的事情。俱乐部开拓市场的投资比国外 的俱乐部要低的多,没有投入,俱乐部你怎么能期待着产出,想不劳而获,哼!没门儿。

  咱足协要不在利益分配上予以干预,钱全让俱乐部挣走了,他们还不胡造乱造,大家又不是不知道,国有企业乱投资 的现象是多么严重,俱乐部一旦钱来的太容易,就会失控。懂经济学的同志都知道,中国足球市场球员是稀缺资源,俱乐部收 入的上涨的直接后果就是球员收入翻着番儿的上涨了,难道你们球迷还嫌现在球员的工资水平不够高吗?足协即使干预了利益 分配也是合理的事情,目的就是防止在足球场上产生象中国电信一样的垄断现象。再说了,足协毕竟是事业性单位嘛,即使有 收益也是国家的,国有财产大家都有份儿,包括球迷在内。何况,全年现场观众人数在10000人以下的比赛有的是,俱乐 部不还是积极的在投资吗?万达走了,实德不是马上就屁颠儿屁颠儿的来了嘛,谁说市场不健全了?哪种体制鼓励垄断? 乱 弹琴!

  中国足协为中国足球操碎了心,毕竟市场化就象是摸着石头过河嘛,中国足球现在正在往河中间走,肯定是越走越深 ,但是我们还是要义无反顾的向前走,你总是怕水深,你就总到不了对岸,这个道理淌过河的人都应该明白才对。中国足球目 前是到了低谷,但是最深的地方马上就要过去了,正在开始往水浅的地方阔步前进,只要方向没错儿,一定会到达胜利的彼岸 。中国足协需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毛主席说过,一有风吹草动,球迷就会蠢蠢欲动,是革命的意志不坚定的表现,以这种心态,怎么能走完两万五千里 长征路?没说的,足协,我要坚定的跟你走下去!正如一首歌中唱到的"慢慢地陪着你走,慢慢地知道结果",我知道,结果 肯定是光明的。又如另外一首歌中唱到的"为你我受冷风吹",我知道在这样的时候我支持您,肯定要受球迷的白眼,但是, 请相信我,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吧!

  送敬爱的足协同志一句话:妹妹你大胆的向前走啊~~!莫回呀~~头!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市场不完善导致联赛水平低--火龙船
相关报道:GONE TOO SOON!--火龙船
相关报道:为外籍教练不适合中国国情翻案--火龙船
相关报道:火龙船:我很丑 但是我很真诚
相关报道:火龙船:中国足球--你叫我如何承受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