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永远的霍顿--周文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2日 00:07 体坛周报

  霍顿是最引人注目的人物,既由于他曾是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教练,也因为他的种种与众不同的举动。在海埂集训的 甲A甲B各队中,有不少知名度和执教业绩远在霍顿之上的洋教练,但像霍顿那样住在昆明城里的豪华宾馆,每天像上下班那 样到海埂转一圈的,除前上海申花队巴西籍教练拉扎罗尼外还没有第2人。

  拉扎罗尼是曾打入世界杯八强的巴西国家队主帅,这份资历是霍顿难以企及的,但霍爷的派头却一点也不含糊, 除了星级宾馆、专车伺候外,霍顿拒不参加春训办召开的全体大会,拒不按规定撰写汇报、上报训练计划,当然也不理会球员 管理这类“小事”,一如几个月前执教国奥队时。

  或许只是巧合,搞特殊化的拉扎罗尼最终灰溜溜地离开了中国,没有主教练严格约束的浦东队则上了集训办首批 罚款处分的名单。至于霍顿的命运,一些好事者已下了结论,不会比带国奥队好到哪里去。因为霍顿的治军之道和训练方法没 有因国奥队失败而有丝毫的改变,事实上他从来不承认他是失败者。而国奥队的整体素质与实力非浦东队可比,球员成份也较 浦东队单纯得多。霍顿既然带不好国奥,玩浦东队就更玄了。

  可悲的是,这样一名国际三流教练,这样一名已被事实证明有很多缺陷的“理论大师”,在中国还很吃香,还被 不少人顶礼膜拜,一向以精明著称的浦东俱乐部大小董事、一向作风强横的春训办各级官员,面对尊贵的霍顿、搞特殊化的霍 顿,无人敢说一个“不”字。

  当然,霍顿能在江湖上混,自有一套本事,不过不是在业务上而是人际关系上,有谁会像他那样力主大幅提高中 方助手的收入标准,并以此作为执教条件之一呢?难怪与霍顿共过事的人都对他既敬又畏,成为铁杆“保霍派”,至于浦东队 能否冲上甲A也不是霍顿一个人的事,就像国足出不了线哪能只怪主教练一人?


相关报道:2000年 霍顿必然大获成功--allenbbi
相关报道:霍顿会“毁”了浦东? --陈子缘
相关报道:想起霍顿--bb900
相关报道:(霍顿+米卢)/2--hqqqqq
相关报道:周文渊:“明星组合”有弊端
相关报道:洪荒01:再谈霍顿与平行站位
相关报道:木子:让霍顿说话
相关报道:言永真:实践检验真理--霍顿该走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分析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