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庞德:悉尼组委会根本不懂成功的含义(2.18)

暴力!非洲申办2006世界杯的最大障碍(2.18)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2月12日-2月18日 )(2.18)

乐百氏杯第三局 常昊中盘胜马晓春(2.18)

兴仓杯女子围棋世锦赛芮乃伟夺冠(2.18)



由中日足球对抗赛想到的--东莱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0日 22:38 体育沙龙网友

  对于即将在3月15日举行的中日足球对抗赛,关注的人很多,有关的分析文章也连篇累牍:分析中日双方对阵情况 ;关心中国队输赢结果对米卢重组国家队的影响;更有甚者,很多人关心起日本队若输球后主帅特鲁西埃帅位能否保住的问题 ,还有米卢跳糟日本的传说,等等。在没有联赛的日子里,写足球的人不好做呀,虽有那些与足协有关的马拉松式的纠缠,但 总没有新鲜话题,谁都会没胃口的。这就不难解释一篇明显“黑色幽默”的贴子会被大范围转载,不惜冒着被人以“制造假新 闻”状告的危险。

  不过由这场中日对抗赛,我倒想到了另一点。不是我这个人“各色”,只是对数字比较敏感,由对抗赛的日期3月1 5日想到了“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日”。必须承认,由于老百姓自我保护意识的提高,以及中消协、各新闻媒介等相关单 位的积极努力,近几年来消费者的地位还是有些提高了。我现在提出的问题正与此有关:球迷是不是足球市场的消费者?“那 当然是了!”回答得异常坚定、庄严,大有“谁敢说不是就跟谁没完”的气势。谁有这么大气慨?原来这声音来自中国足协、 各地方足协及各职业俱乐部的管理层。

  按理,足球自职业化以来,已经形成了一个足球市场或叫作足球产业:球迷作为一方,各职业俱乐部球队作为另一方 ,这两个要素就组成了一个简单市场上的供求双方,这与其它的商品市场是一致的。于是乎球迷就成了消费者,也就是足球市 场的“上帝”。不管属实与否,至少我们这块市场上的管理者们是这样来安抚苦难的中国球迷的。这每每都使我有点受宠若惊 的感觉。相信大多数球迷与我同感。

  不过既然我们的管理者口口声声说我们是足球市场的“消费者、上帝”,那我们就拿出点消费者的样子来吧。在消费 者的节日到来之际,我有一个提议:将3月15日定为中国足球的“球迷权益保护日”,为避免过于刺激某些人神经,简称“ 球迷日”。但即便如此,我们的大老爷们会答应吗?果真,岂不是像孙猴子一样套上了一个“紧箍咒”吗!

  如果真有了“球迷权益保护日”,情况就会好了吗?我是怀疑的。但痴心的中国球迷,即使被人耻为“傻x”, 还是衷心希望中国足球在新世纪的第一个龙年有些作为!



热点专栏 --> 中日国足对抗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