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庞德:悉尼组委会根本不懂成功的含义(2.18)

暴力!非洲申办2006世界杯的最大障碍(2.18)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2月12日-2月18日 )(2.18)

乐百氏杯第三局 常昊中盘胜马晓春(2.18)

兴仓杯女子围棋世锦赛芮乃伟夺冠(2.18)



将足球幽默到底--叼得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0日 03:02 体育沙龙网友

  近日偶然翻翻报纸,差点儿没把我乐歪了!网友“北京神龙”写的一篇幽默之作《中国足协对九九年甲A联赛第 二十六轮的处罚决定》赫然被许多报刊登载,其中不少只是掐头去尾刊登了其中模仿足协文件的一段,看起来俨然象一篇足协 的官样文章。更有的报纸头一天刊登,第二天更正并道歉……哈哈!报界的同志们也学会了揣着明白装糊涂,看来网上对足球 的幽默文风也感染了传统媒体,中国足球一派幽默景象。

  张大胖子板着面孔在足球之夜里提出了“将足球进行到底”这个新命题,这话本身没错,但放之于中国足球,就 着实是幽了中国足球一默!中国足球是个什么玩意儿?这已经是路人皆知,我不再缀述,怎么能将这种玩意儿进行到底呢?于 是,在韦一笑的笔下,这话就变成“将巧合进行到底”,在歧人的眼里就变成了“将批评进行到底”,诸如此类的还非常多, 归纳起来反正就是说:谁也无法以严肃的态度考虑怎么样把中国足球进行到底。这就是中国球迷对目前中国足球的一种普遍态 度。

  在我看来,韦一笑和歧人等人对张胖的命题已经有点篡改,至少在标题里面已经连足球二字都不见了。既然命中 难以摆脱做球迷的宿命,我还是不想把足球二字从题目里省略掉,所以问题就演变为:对于中国足球,你想把它怎么到底?

  其实这个答案非常简单:要么你为它哭到底,要么你就为它笑到底。过去二十几年,你要想为它哭,那简直是哭 不完,哭不胜哭。无数球迷或撕肝裂胆,或嚎啕抢地,或捶胸顿足,几乎哭瞎了双眼,可中国足球还是那副吊儿啷当的德性, 你哭它不哭,甚至它还偷着乐。犯得着为它哭嘛?

  “将足球幽默到底”,这话是我现在头一个说的,但这事却是中国足球界早已先干出来的。当你想欣赏一场精彩 的联赛的时候,它给你吹一把黑哨;当你想看一场保级生死大战的时候,它给你玩儿一把假球;当你为国奥的命运牵肠挂肚的 时候,它却在忙着泡吧;当你打算关注一下乙级联赛后起之秀的时候,它给你演了一场“6”与“9”的魔术……中国足球界 随时随地都在幽球迷的默!

  所以,关注中国足球就只能是关注幽默,就只能是以幽默的态度关注足球.以这种态度关注它,你就会发现:中 国足球充满幽默。职业联赛是一场幽默;足协会议是一场幽默;国家级球队也是一场幽默;中国足球界的一举一动都是幽默, 都只能是幽默。还可能会是别的什么吗?

  中国足球的乐趣就在这里!足球界随时幽球迷的默,而球迷也抽冷子幽足球界一默;足协把球迷幽默来幽默去十 好几年,现在球迷也反过来幽足协几默,这种局面很好,很幽默!

  更为可喜的是:现在报界也自觉不自觉地加入到中国足球幽默大军里来了,这真令人感到振奋!幽默,正在成为 中国各界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最基本态度。

  乘这股幽默东风,我向报界的同志们建议:今后你们干脆联合起来,每月逢单日就刊登文章幽中国足球一默,逢 双日就一齐给他们道个歉。到那时候,每逢双日,全国各大小报纸都在头版右上角的报眼上,就是原来常年刊登领袖语录的那 块黄金版面上,一齐给足协来个套黑框的道歉信……哈哈!那场面多壮观!保证报纸好卖!


相关报道:请进来还得送出去--赖汤圆
相关报道:中国队速度之我见--赖汤圆
相关报道:中国人的足球观--赖汤圆
相关报道:赖汤圆:将中国足球改革到底!
相关报道:赖汤圆:宽容张玉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