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庞德:悉尼组委会根本不懂成功的含义(2.18)

暴力!非洲申办2006世界杯的最大障碍(2.18)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2月12日-2月18日 )(2.18)

乐百氏杯第三局 常昊中盘胜马晓春(2.18)

兴仓杯女子围棋世锦赛芮乃伟夺冠(2.18)



从小处着手--君子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0日 02:40 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道路上已经徘徊了好多年了,先前是说技不如人,这没得说,加油练呗。可技术上去 了,又找到了体力差的原因,不要紧,再每年搞个十二分钟跑,没几年,这体力也上来了。可这时信心问题又成了不能取胜的 主要问题。整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国足球就因为这信心问题,在亚洲圈子里打转转,一会儿一个“5·19”,一会儿一 个金州之夜,冷不防再来个麦纳麦,着实让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其实不管是什么问题,中国足球都需要从小处着手。

  甲B春训第一天便因浪费粮食而开出了第一张罚单。对于这件小事,也许球员根本就不在意。这浪费一点米饭,也实 在要不了多少钱,又何必大惊小怪呢?可知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不抓紧平常的小事,不做好细微的地方,中国足球便就永 远不能长大。

  健力宝队,可说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最让人寄予厚望的队伍,他们在巴西的几年里,时刻把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在训练 中,使那帮现在在中国足坛上驰骋的球员有了一个好的作风。可自从解散后,队员们兜里有了钱,于是一些小事就没必要再过 细了。大赛之前有泡吧的,为国争光时却时常想回家看看的,甚至还有比赛中“故意”申请红黄牌的。这都是平常对自己要求 不严、对小事不拘的结果。

  我们常说近墨者黑,不是说中国足球现在是一团漆黑,但确实也存在许多问题。这些问题一集中,便能对中国足球的 前途产生影响。过去的球员踢球,心中时刻装着祖国,随时随地想着为国争光。现在大赛时不说百分之百地集中精力,起码也 要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可我们的一些年轻球员却在大赛之时时刻不忘自己的小九九,转会呀、个人收入呀,总是私字当头, 就是国外比赛时,也总想着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如此这般,焉有不输球之理。

  做为球队,严格要求队员绝对没错。其实这严格要求就是要从小处入手,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如文明礼貌、 节约粮食、认真对待平时的训练与比赛、不放过任何一个技术与战术的错误,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比赛时的胜利。过年时看报纸 ,发现浙江一个学生因学习问题竟将自己的亲生母亲杀死了。震惊之余,细想之下,这就是学校教育特别是心理教育失误产生 的结果。我们的球员,如果不注重自己的日常小事,不抓紧对自己的“小处”培养,在比赛时就会出问题,当然也就谈不上为 国争光了。

  从小事做起,从小处着手,从自己做起,这是中国球员现阶段应做的事。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的“车辆问题”--君子亭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红楼梦--君子亭
相关报道:有容乃大--君子亭
相关报道:米卢 你大胆地往前走--君子亭
相关报道:黑客问题--君子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