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当管则管--钱建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07:13 辽沈晚报

  海埂春训一年比一年听到了更多的批评,职业化发展到今天,带有浓重专业体育色彩的集训方式的没有必要已成 为共识,作为海埂春训的标志性举措,体能测试的有违科学也基本有了结论,但不知是因为要面子还是什么缘故,中国足协一 直固执己见地坚持着。

  联赛之后就是甲A春训,紧接着就是甲B春训,甲B春训结束之后,下个赛季的联赛就要开始了,中国足协及其 有关部门的日程表上真是没有太多空闲的时间。春训虽说分成两拨儿,但每拨也都是十几支队伍,加上有关的工作人员队伍就 已相当庞大,人多事多,今天体测,明天塔瓦雷斯挨打,事情层出不穷,至少是足协的一部分工作人员疲于应付。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揽了太多的事儿,就难免应付不过来,更严重的是有时还免不了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开展6年了,虽说成绩不少,但从本质上讲难言成功,因为没能建立起健康发展有效运行的 机制,也没能将中国足球的水平带上一个新台阶。有很多重要的工作等待着中国足协去做,比如随着职业化的发展修正、完善 有关的法规制度等等,中国足协是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机构,宏观指导和调控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其最重要的使命。但如果总是 要陷入诸如春训这类难言成效而又极耗精力的杂事儿中,那么更需要脑力的大事儿又从何抓起呢?

  渝沈之战的尾巴甩过了元旦之后又甩过了春节,一拖再拖;摘牌制的漏洞在王涛和申思的去留之间暴露无遗;外 籍教练的遴选和制约至今尚无规矩……

  要使自己的行事更有效率,要能抓住更为重要和迫切的工作,就必须放弃一些次要的和不该管的事情,一句话, 当管则管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海埂“六月雪”--季方
相关报道:海埂春训下山回头望
相关报道:再见 海埂 -- 张贺
相关报道:海埂春训话海牛之“旧部篇”--killjap
相关报道:海埂的声音--钱建辉

热点专栏 --> 海埂春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