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萨马兰奇确认在2001年卸任(2.11)

亚洲杯:日本赴澳门两遇蹊跷(2.11)

非洲杯:尼日利亚队主力阵容一览(2.11)

德甲20轮交战纪录 法兰克福客场不占优(2.11)

中北美金杯赛:墨西哥力图创造历史(2.11)



意甲队长之AC米兰的队长--Milanlady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17:07 体育沙龙网友

  AC米兰的队长马尔蒂尼是那种生下来就是为了做队长的人。将门出身,生就一身领袖气质,人又长得高大冷俊、气 宇轩昂,每次一出场,立即会让对手觉得“普天只下,莫非王土”,还未发动攻势心就先怯了三分,再加上他球技精湛,举世 公认,某年国际足联还将“世界足球先生”这个从未有后卫问鼎的称号授予了他。无论是在AC米兰还是在意大利国家队,其 资历之深、名望之盛都无人能及,所以他队长当得稳稳当当、毫无争议。

  而米兰(及意大利国家队)的替补队长阿尔贝蒂尼则出身于一笃信天主教的工人家庭。他自小热爱足球,8岁入选A C米兰少儿队,凭不懈的努力一路踢入成年队,从他的身上你可以看到什么是勤勉、什么叫踏实。较好的出身及过多的荣誉令 马尔蒂尼略显高傲,有时就算面对队友也不免傲慢,但阿尔贝蒂尼任何时候都对人随和有礼,对队友更是友好亲切,尤其懂得 关心新来的外援及年轻球员,于是众球员均视其为好友。两位队长关系也很融洽。若两人中有一人状态不佳受人非难,另一人 必站出来为其辩护。在AC米兰队中,除了以上两位队长,还有一位在米兰效力多年的球员科斯塔库塔。此君论资历不逊于马 尔蒂尼,因对马尔蒂尼的权威颇有微词,所以两人关系紧张,科一度想离开AC米兰,阿尔贝蒂尼极力挽留,努力化解二人矛 盾,后二人终于重又携手出现在米兰赛场上,阿尔贝蒂尼功不可没。阿尔贝蒂尼的随和与认真令他赢得了意大利众球员的信任 ,在意大利球员反兴奋剂调查中,众球员甚至选他为代表与意大利足协谈判。他退役后可以考虑去做一名俱乐部或足协官员, 其政绩很有可能会比战绩更为辉煌。

  在赛场上,马尔蒂尼稳守后防,令米兰的防线固若金汤;而阿尔贝蒂尼坐镇中场,长传精准,组织进攻非常有效。米 兰有时比分落后,马尔蒂尼脸上显现骑士落败般的薄怒与不屈,阿尔贝蒂尼颦眉挥手指点江山,积极跑动策划攻势,全队在两 位队长的号召下往往会反败为胜。

  这些年来米兰的队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两位队长会转会之类的消息永远只停留在谣言阶段。马尔蒂尼代表着米兰百 年沉淀下来的贵族气质,阿尔贝蒂尼代表着新时代赋予米兰的平民化的坚韧与亲和力,他们都是米兰不可或缺的人物,如果没 有了他们,米兰就不再像米兰了。




国际足坛-球迷乐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