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鲁能新赛季前准备的三大亮点--大兵(2.9)

谢晖首战出师不利 只得4.5分(2.9)

意甲21轮交战纪录 斑马军团有望重返榜首(2.9)

非洲杯:非洲雄狮喀麦隆仍不可驯服(2.9)

日本队状态平平 中日仍是五五波(2.9)



闲话国安--宝林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15:16 体育沙龙网友

  国安俱乐部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在外地有拥趸的俱乐部之一。并非国安队象曼联、拜仁和米兰双雄那样群星云集, 也非年年啸傲江湖。但国安横刀向天的气概和狂放张扬的个性,极大地满足了我们心中的潜欲。天下球迷都一样,尽是性情中 人。都喜欢卓而不群、潇洒不羁的气势,也只有这样的球队,才会给我们带来悬念,让我们体味足球的魅力。我想大概这才是 国安和全兴使得其他地区的部分球迷能撇开地域情结,喜欢他们的原因。

  然而,这都是过去时了。在我的记忆中,国安的辉煌只是由两个闪光的时代构成。

  浪子时代。那是北京国安最让人荡气回肠的时代。高峰、曹宪东、邓乐军.....构成了那个时代的脊梁。这些杨过、 令狐冲们似的人物,的确让我们叹为观止,击节高歌。

  三杆火枪手时代。打进上海申花的九个球,至今还是上海人心中的痛。那是一个北京人也略感伤怀的胜利。也是我们 遥望法兰西,为了冈波斯而心系巴拉圭的无奈牵怀。假使97年国安夺冠,其胜利的喜悦也比不过浪子时代的亚军。因为,国 安是北京人的子弟兵。

  98年始,国安队明显地沉沦了,其实力与表现往往很难让人有明确的思维。99甲A联赛,国安胜9场,平9场负 8场,得、失球38:25。从首轮平平安到末轮平辽宁抚顺,国安的表现总体是混乱。该胜的不胜是导致国安联赛开赛以来 成绩最差的根本。而最根本的是教练。

  我们在看沈祥福的时候,大多把他当作难为无米之炊的巧妇。似乎国安俱乐部眼过其顶的放人政策是导致国安不能成 为第一的主要原因。可我们细想,杨晨在国安时有在法兰克福98—99赛季的辉煌吗?其潜能的迸发是国安的内、外部环境 能促成的吗?国安要想常胜不衰,就是必须保留高峰等老人员吗?不错,沈祥福在接手了一副烂摊子后表现的勇气和魄力是让 人敬佩,但北京国安已不再有任何让人称道的东西,也是事实。在小、快、灵过后,实在没看出沈祥福的异俗思想。或许有山 东球迷(包括居士自己)把沈祥福在狙击辽宁抚顺时的最后换人看作惊艳一枪。看看录象吧,最后上场的只是场内体力不足的 补充,决非用什么战术来扭转乾坤的奇兵。

  金志扬的领队风格极适合于国安,遗憾足球是唯物的东西,仅靠豪言壮语是进不了球的。作为教练,他只适合一些力 争中游的平庸俱乐部,而不适合以永争第一为目标的国安。对于中国足球运动员,必要的精神刺激在对付他们被金钱麻痹了的 愚钝大脑时是有用的,但球队水平的提高,问鼎与否,就靠有水平的教练了。

  乔利琦的到来是否适合国安,现在很难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可居士有些闲话要对国安诸将讲。一是不 要把老乔跟任何人比。职业联赛已经5年了,金志扬、沈祥福尽管都是敬业的好同志,但并未把国安带到真正第一的境地。除 了那个让金志扬激动万分的足协杯冠军,你们还是白纸一张。第二,摆正自己的位置。你们要想实现第一的梦,就必须面对现 实。俱乐部既然把他请来了,你就不要较真。你用你的习惯思维看问题,用你的行动定式去曲解,只会害了整个球队。接受他 ,服从他,按他的要求去做,或许有一个崭新的天地。第三,意气用事害死人。北京国安不缺豪放,似乎韧劲稍逊。要拿冠军 ,我们不能只轰轰烈烈,更要踏踏实实。特别要提防那些表面恭敬,俯首称臣的所谓弱旅,联赛的积分,是一场一场累加起来 的,不是比几个连胜,几场不败。假使99年对泰达、海狮、平安、海牛、松日十场全胜,联赛的结果也就不是今天这样了。 当然,球队有高潮低谷。认真一点,把该胜的坚决拿下,低谷也就会不很低了。相信老乔,他也许能带你们做到。

  比较喜欢国安。所以不怕板砖儿。我在2000年甲A预测中,把北京国安放在了二流,因为国安球迷、队员和媒体 过于鲜明的个性,可能会使乔利琦半道儿打铺盖卷。由于这个担心,才有了今天的闲话。祝愿国安再回三甲


相关报道:2000年甲A预测--宝林居士
相关报道:谁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负责?--宝林居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