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伊拉克VS沙特 这一次不是飞毛腿(2.3)

上海申花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后全新亮相(2.3)

非洲杯:赞比亚队偷偷摸摸溜出尼日利亚(2.3)

杨晨、周宁、范志毅、黎兵向球迷拜年(2.3)

马元安、沈祥福、高洪波向广大球迷拜年(2.3)



中国足球在爆竹声中除旧--范柏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5日 14:35 根宝俱乐部网站

  本是“爆竹声中除旧岁”,去“岁”字,加强去“旧”换“新”之意也。   

  “这世界变化得快”,足球世界尤甚。要不落后于潮流,不为时代所淘汰,就得不断地去旧迎新,除此别无他法。盘 满钵满的国际足联,之所以还要不断地变革,甚至连世界杯四年一届也要改成两年一次,顺潮流而动也。   

  中国足球与国际接轨,作了不少努力,但在更新观念上却不敢恭维。岁末年初,中国足球发生几件匪夷所思之事,问 题就出在观念的落伍上。比如12分钟跑体能测试,当年产生有其合理的地方。但随着职业俱乐部的逐步完善和球员危机感的 增强,它已逐渐地失去了其应有的意义,甚至已弊大于利了。平安队教练塔瓦雷斯近日将其上纲到“再 次与科学和人性对抗 ”,绝非危言耸听。体能测试现已成为中国足球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怪谁?就怪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一本通书 读到老”!再如球员转会的混乱不堪,症结也在观念上。“国门”区楚良几乎甲A无门,活脱脱就是一部“拉郎配”的闹剧。 “包办婚姻”竟然可以在新世纪堂而皇之地取代“自由恋爱”,不是倒退 到封建时代,起码也是缩到了穷乡僻壤。至于足协 最近推出限制媒体采访的新规定,就 事论事,可以美其名曰是为了减少假新闻的出现。但从总体来看,难脱“避之则吉”之 嫌。既然“体育靠宣传,宣传靠体育”的口号不变,既然承认足协与媒体依然是一家 人,就大可不必因为些少冲突而“斩脚 趾避沙虫”。当今已是信息时代,以为限制媒体 采访就可以避免“家丑外扬”的想法更是大错特错。古代的鲧与禹治水,前 者用“堵” 和“塞”,后者用“疏”与“导”,鲧败禹成,不就是观念上的差异所造成的么?   

  信手拈来几例,无指点江山之奢望。能在中国足球辞旧迎新之际,作一不是爆竹的爆竹,当幸甚至哉!


相关报道:忍见松日竖“降旗”--范柏祥
相关报道: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范柏祥
相关报道:范柏祥:洋教练何来点石成金术?
相关报道:范柏祥:你以为你是谁--给陆俊的公开信
相关报道:范柏祥:中国足球--谨防“火烧连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