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欢欢喜喜又一冬--意甲冬季转会落幕(2.1)

中国围棋天元赛 董彦取得挑战资格(2.1)

图文:英超教练都是教唆犯?!(2.1)

福格森:在6万双眼睛前揍裁判怎可能?(2.1)

图文: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徽、口号确定(2.1)



米卢驯驴--王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3日 14:00 新民体育报

  中国国家队有过三个洋教练,三个洋教练都像是来训练中国队队员的驯兽大师,各有长短。现略表一二。

  最早来到中国的是施拉普那。施拉普那是最具驯兽师风采的,他的一言一行都透着马戏团的气息,连长相也非常 的“马戏”:光脑门,小胡子,啤酒肚。施大爷来中国的名言,便是要像豹子一样勇敢,不要像兔子一样,我想把中国队员变 成勇猛快速的豹子。可黄种人的血统非但成不了豹子,连兔子的狡黠和机灵也丢了,兵败约旦队,兵败伊拉克队,连小组出线 权都没有拿到。队员问施拉普那怎么踢?施大爷说:“往球门里踢”,这是标准的豹子哲学。小豹问老豹怎么猎取猎物?老豹 说,咬住猎物的喉管。可惜中国足球队不是豹子队,他们更喜欢做龟兔赛跑中的兔子,想用对手的无能来显示自己的文明,比 如这次亚洲杯打关岛队。

  施大爷的驯术失灵,戚务生养鸡一样当了国奥队。国家队的主教练,十强赛再次与世界杯无缘。戚务生鸡场老板 也当不下去了,又请来了英国人霍顿。霍顿不像施拉普那,他知道中国队的队员不是猛兽,不是豹子,也不是老虎,连猎狗都 不是。虽然中国曾经有过东方睡狮的称号,但中国足球队队员实在是家畜类的队员,宜多给食,养在庭园里,常捋毛少抽鞭, 霍顿对待他的队员像伺候小马驹一样小心,唯恐他们伤了筋骨吃了苦头。所以,霍顿在奥运会预选赛失利之后,国奥队的这些 小马驹统统说霍顿的足球理念如何先进,教练水平如何高,真是吃水不忘开井人,输球犹念庸师恩。

  来了米卢蒂洛维奇,这位南斯拉夫的神奇教练是沾了同乡桑特拉奇的光才有机会到中国挣一份薪水的。他的驯兽 术尚处于保密状态,但米卢看了亚洲杯预选赛之后已有感慨:中国足球离世界太远。他的潜台词是:中国的队员根本就不是什 么马驹,而是一群毛驴,霍顿是错将驴头为马嘴,当然要出错。米卢则以驯驴的方式来对待他的队员,驴子跑不快,但有韧力 ,驴子不聪明,但听话。米卢的这些念头躲躲闪闪,但已见一斑,看来他的“施政纲领”便是要搞驯驴计划。

  或许米卢的驯驴计划能得逞,但中国足球要达到世界水平,还不知道等到驴年马月呢!


相关报道:桥上的风景 米卢断章--王智新
相关报道:给米卢讲讲三国演义--老桂
相关报道:多给米卢教练一点时间--年潍泗
相关报道:[亚洲杯随想]米卢 走好--胡之刚
相关报道:米卢你该先做什么--叶飞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