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想起了塔瓦雷斯--朱小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3:26 青年报-球周刊

  快过年了,想起了塔瓦雷斯。

  听说老塔的脸还有些肿,其余无他。我能想象老塔面部肿起一块的样子,就象是含着一枚棒棒糖。我还能想象老塔现 在回忆着他的豪言壮语:象男子汉一样地决斗。老塔抚摸着脸上的伤痕―――这是男子汉的标志吗?对于中国足球,你可以期 待所有的可能性,但是千万不要梦想还有什么“男子汉”。如果你自以为是个“男子汉”或者自以为能够作一名“男子汉”, 等待你的肯定是狠狠的一击。

  除去足球,老塔被认为是一个不成熟的孩子。对于“孩子”,我们这些成年人的“智慧”往往不敷应用,情急之下只 有抡拳头了。没有什么人会同情老塔,因为我们都是成年人,成年人总是穿着同一条裤子。老塔是个坏孩子,他飘泊不定水性 杨花,他举止怪异性格乖张,他口出狂言不懂得谦虚礼貌,他自以为是中国通,中国足球却撕下虚伪的面纱送上真实的拳头。

  老塔是中国足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是恭维的说法,实际上呢,一个流浪儿。他能够为球队带来成绩,也带来数不 清的麻烦;他能够为报纸的版面增添噱头,同时也不停地制造口角和谩骂。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是老塔作为一件超值产 品的附加值,他的谩骂解决了报纸第二天的销路,他带来的麻烦使他在遗弃与被遗弃之间永远占据着陈世美的角色。老塔总是 以一种强者的主动出现,但是他受到的侮辱并不在少数。魏群的板凳挥舞的方向是老塔,王瑞军的拳头指向的是老塔……在老 塔与新闻界之间,真与假难以分辨似乎也不再是重要的问题,关键是当老塔喊出“我要和他象男子汉那样地决斗”时,在我们 的眼中,话语的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了事实本身。

  老塔是一个巴西人,这位巴西人在中国足坛拥有了一个几乎是无可替代的位置,每个人都习惯了他的存在并且能够预 感到一旦这种存在消失后会出现的冷清,但是没有人为他的存在叫好,也不会有人为他在将来某一天可能的消失而惋惜。快过 年了,在中国的巴西人塔瓦雷斯只有一个人继续庆祝他那夸张的狂欢节。


相关报道:男人更需要关怀--为塔瓦雷斯说话--李志刚
相关报道:我爱塔瓦雷斯--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论塔瓦雷斯与记者--秦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