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江洪是一颗无奈的棋子--陈海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3:16 青年报-球周刊

  把江洪比喻成为中国转会制度的牺牲品并不为过。的确,今年的转会历程对于江洪来说无异于一场恶梦。在滔滔转会 市场中,无助的江洪被两家自己曾经钟情过的俱乐部无情地抛弃,一度面临下岗的威胁。

  据悉,平安俱乐部主动向去年才转会离去的江洪摇动橄榄枝,是因为孙刚向俱乐部口头表达了有多家俱乐部向其发出 邀请的信息,而当时外界也盛传云南红塔队主帅戚务生将斥重金将自己昔日的这位得意门生网至麾下。孙刚的离去使得平安俱 乐部必须为新赛季找一个经验丰富的第一门将,江洪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他们的首选目标。也许是出于怀旧情结,得知这一消息 的江洪几乎没有作出任何考虑便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当初的他肯定没有想到这一决定几乎让他尝到了失业的滋味。

  情况在摘牌会开始之前突然发生变化,几天前还态度坚决的孙刚一改常态,表示愿意留在平安,在随后的赛季中继续 为平安队效力,这一变故使得平安俱乐部十分为难。孙刚和江洪属于同一水平线上的球员,俱乐部没有理由在挂出一名门将之 后又摘入另一名水平相仿的门将。于是,深圳平安既没有挂出孙刚,也没有摘入江洪。这使得已经被海牛队以198万元高价 挂出的江洪处于极为尴尬的境地。果不其然,直到摘牌大会结束也没人对江洪发出邀请,他曾经尝试过回到海牛,但海牛俱乐 部以江洪归队不利于年轻队员成长为由将其拒之门外。江洪已经站在了失业深渊的边缘。陕西国力在转会截止前最后一刻将其 招入才避免了前国门下岗这一局面的出现。

  从表面上看,孙刚的临时变卦和平安、海牛的“始乱终弃”应当为江洪的几乎失业承担责任,但实际上,不完善的摘 牌制度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被挂上牌的球员就象摆在菜市上的蔬菜,没有丝毫的主动权,他们只有等着买主前来光顾。而买 卖的另一方俱乐部却拥有太多的主动,江洪的下岗危机清楚地体现出了这一“具有中国特色转会制度”的弊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