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不用操心的比赛--刘建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02:28 体育快报

  一般说来,根据我们的工作,国家队的比赛应该一场不落,但是有些惭愧的是这次中国队出征越南,小组里的三场比 赛我一眼都没看。不过在《足球之夜》的办公室里接到的球迷电话却不少,都是在询问为什么不转播这次比赛,我们在耐心解 释的同时,也不禁佩服着这些球迷的热情。

  碰上熟悉的朋友问起同样的问题,我有时忍不住也开个玩笑,“这样的比赛也值得转播吗?如果连越南我们都赢不了 ,米卢蒂诺维奇就真该后悔和中国足协签约了。”玩笑归玩笑,可是私下里一琢磨,还真觉得有些道理。

  先不说电视台转播比赛就像我们购物一样,只有遇到称心如意的才会掏腰包。假如商品的质量一般,价格却不便宜, 你会把它买回家吗?就算现在足球升温,也不至于违背市场规律,做赔本的买卖。事实上我已经开始听到一些朋友反映看这些 球有点得不偿失了。当然,这不是我们今天谈论的主题。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们喜欢说这样一句话:中国队必须要赢得该赢的比赛。意思是在一些关键场次里,中国队在实力略 站上风的情况下,一定要有赢球的办法。那么,套用这句话,我们能否这样说:中国队也必须要有一些不用我们操心的比赛。 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以这次小组赛为例,关岛、菲律宾其实力与我们相差太远,中国队根本不用派遣主力阵容,甚至连正选国家队都不必 使用就完全可以赢得胜利。即便越南稍具竞争能力,充其量也不过是我们甲A末流、或甲B前矛的水平,又何必庸人自扰、大 惊小怪呢?然而中国足协还是把范志毅千里迢迢地从英国征召回国,其心态显然并不正常,不是说要准确定位吗?如果连亚洲 杯小组赛我们都不会定位,世界杯、奥运会又当如何呢?更叫人觉得可笑的是,居然还有人在中国队第一场比赛之后,算什么 净胜球数,声言什么越南有可能爆冷。在我看来,这样做无非出自两个原因。一是不懂足球,二是故意制造噱头。

  至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记者蜂拥而至胡志明市,想来他们的本意并非关注比赛,而是对米卢蒂诺维奇更感兴趣。

  也许今后中国足协应该懂得那些比赛是他们不必担心的,也许今后中国队应该让类似的不用人操心的比赛再多些,假 如哪天打韩国、伊朗也能够像今天这样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可能才是中国足球真正扬眉吐气的时候。 刘建宏


相关报道:给自己人的忠告--刘建宏
相关报道:由往事想起--刘建宏

热点专栏 --> 亚洲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