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漫谈欧洲少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21:21 体坛周报

  由于足球运动在欧洲的经久不衰并因此带来可观的收入,使越来越多的有志者投身于这一行业,有的当球员,有 的当足球经济人,有的当教练。像西班牙,每年教练短期培训班只招收1000名学员,而报名者却成千上万,最后不得不靠 抽签的方式决定谁能够入学。而学员在毕业后也不一定能找到饭碗,甲级球队的帅位都被一些名帅、老帅霸占着,而教练员的 职业生涯又比球员长,所以那些想从事教练工作的人能够在乙级或丙级队中找到一份差事,已是很幸运的事了。像现在意大利 国际米兰队主教练里皮当初就是在乙级队摸爬滚打多年才逐步开始带甲级队的,所以年轻的教练想出头实在不易,现在在欧洲 各顶级联赛中执教的少帅们可以说是百里挑一的精英了。

  不过近年来随着俱乐部和球迷对球队的要求越来越高,加上足球功利思想的盛行,使教练们的位子越来越不牢靠 ,经常被中途解职,这就给少帅们提供了一个崭露头角的机会。他们往往把登陆点放在一些中等球会上,因为也只有这些中等 球会,才会起用他们这些暂时还没有出名的年轻人。顶级球会的眼光都很高,他们挑的是声名显赫的名帅、老帅,不想把宝压 在这些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身上。不过也有例外,多特蒙德队的年轻主帅斯基贝可以说运气很好,不仅能在顶级球会执教,而 且还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充分信任,虽然多特蒙德队冠军杯出局,联赛战绩一度非常糟糕,但俱乐部还是与他续签合同,能有 这样的魄力,多特蒙德队不愁得不到好成绩。西甲中巴列卡诺队的胡安德·拉莫斯来自巴塞罗那青年队,巴斯克斯来自科林蒂 安队,维克托·费尔南德斯来自萨拉格萨队,利略来自萨拉曼卡队。凭着运气,也凭着自身的努力,他们已在西甲联赛中站稳 了脚跟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绝大多数的年轻教练都是几经浮沉才坐到今天这个位子的,对于他们来说,这还远未成功,他们真正向往的还是 超级球队,那才是干事业的地方。扎切罗尼从乌迪内斯蹦到了AC米兰,并且为AC米兰拿回了联赛冠军,这个成绩在少帅中 可以算得上非常出色了,因此扎切罗尼吸引了众多超级球会的注意力,可以说扎切罗尼现在已经是名帅了。现在尤文图斯队的 安切洛蒂和帕尔玛队的马莱萨尼也正在走这条路。

  由于西甲、意甲、德甲和英超的球风不同,所以在各大联赛教练群中涌现出的新秀们也风格各异。有的喜欢打攻 势足球,有的以防守见长,有的则是是受以前身处环境的影响。像西甲中的利略是巴尔达诺的嫡系,维克托有安蒂奇的意识, 胡安德带的巴列卡诺队是小队,却也敢打攻势球。

  少帅们缺乏的是经验,但却掌握着先进的技术手段。他们靠信息咨询,利用电脑对比赛进行透彻的分析。这一点 老帅们只有自叹弗如。

  都说教练员的生活最不安定,他们的行李都在手提箱里,不知哪一天就得走人。少帅们的命运也不例外,一切都 得由成绩来左右。也许球迷们对他们的信任,给予的耐心会更少。就像米德尔斯堡队的主帅布赖恩·罗布森在联赛中接连失利 后,球迷们马上就喊出了“罗布森下课”的口号,但最重要的是来自俱乐部高层的信任,幸亏米德尔斯堡俱乐部的经理们还是 充分信任罗布森的。而现在马德里竞技队的主帅拉涅利的日子也不好过,俱乐部本身就动荡不安,而球队的成绩也是差强人意 ,最近他特意登门拜访了奥古斯汀,向他请教这一方面的经验。

  不管怎么说,有少帅们在各大联赛中出现,终究是件好事,正是他们给足坛带来了新意。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