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不能让足球玩你--姬宇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0:01 新民体育报

  会说废话———据说这也是成熟的标志之一。如果拿这个标准来衡量,马拉多纳别看已经三十好几,还是像个孩 子似的。1994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因为服用兴奋剂被国际足联停赛,面对记者的提问,马拉多纳说:“他们锯掉了我的 腿。”

  因为过了三十还是毛手毛脚的,范志毅一度曾被称为“中国足球麻烦先生”。有位国内记者去伦敦采访老范,适 逢水晶宫队又吃败仗,在离开赛场的大巴士上,范指指后面的队友说“这个破队!”

  去年年初,因为申花俱乐部从中损了一道,谢晖没去成德甲,随后在云南海埂,面对电视台的采访,小谢说:“ 我说我现在心情很好,但那是骗你!”

  我一直有一种冲动,想搞个栏目,专门把这些酷哥的糙话选编出来;与之相对,我也想包一块版面,专门收集足 坛某些酷人的一些脏话。因为这些话,这些酷人一度被说成是很成熟很有素质颇有文化的。比如国内一位以早熟驰名的大牌后 卫,这位爷一张口就熟练地像抽水马桶哗哗放水,猛一听觉得这小子讲话确实又有分寸也不失成熟,但再想想就觉得他其实是 说了一大盆子的屁话。实话实说——这种脏话连放屁都不如,放屁至少还有个响味儿。

  足球,不就是个球嘛,实在是犯不着把话说得像外交辞令一样。本来挺好玩的事,非要把好玩的足球弄得一点都 不好玩。如果不信,你可以翻翻去年的报纸,看看那些访谈,读读那些赛后新闻发布会教练说的话,用不着挤,水份已经是滴 滴答答。

  大家应该已经看透了,中国足球已经给自己定好了位,从2000年开始,建议把足球划出体育范围,归入娱乐 行业。别再喊什么冲出亚洲了,关键得要好玩,好玩同时也要刺激。其实,最最关键的还是,得你玩足球,绝不能让足球玩你 。


相关报道:米卢的出现是美丽的错误--姬宇阳
相关报道:姬宇阳:人不如人
相关报道:姬宇阳:重提“国内练兵一致对外”
相关报道:姬宇阳:说点鸡毛蒜皮琢磨申花问题
相关报道:姬宇阳:甲A第22轮展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