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男人更需要关怀--为塔瓦雷斯说话--李志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0:25 生活日报

  其实从前我也一直挺烦塔瓦雷斯的,我向来觉得牙尖嘴碎的 男人太琐碎。前些天的一件小事突然让我第一次对自己的直觉产 生了怀疑。

  那时我还在海埂,碰上了点急事需要马上与塔瓦雷斯联系一 下。于是我就找到了一个与塔瓦混得很熟的记者同行,朋友认真 地告诉我,“你只能直接去找塔瓦。塔瓦来中国这几年一直没配 手机,他说手机这东西自己要了也没用,没有人会打手机给他的。 ”

  于是我知道了在老塔坚强的外表下有一颗非常脆弱的心,他 渴望与人交流、向人倾诉,但同时他又害怕拒绝、害怕受伤。塔 瓦雷斯有点可怜,他甚至不像那些南斯拉夫教练那样拥有如此多 的老乡。“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所以他不想孤独。

  不想孤独的塔瓦雷斯就这样成了中国足坛的一道异样风景线, 他不停地挥舞着双手,对着所有的人呐喊甚至是在叫嚣,有时当 然会招致“万炮齐轰”。但也许没有人会注意到“头破血流”的 老塔可能会在背地里偷笑----他的内心是快乐的,在战略上讲, 他已经取得了成功。

  是的,当塔瓦雷斯已经在足球场上取得成功之后,他肯定渴 望自己能活得更真实一些,他想和平常人一样拥有一个属于自己 的“圈子”,在那里他可以想说就说、想笑就笑。可是他已经成 为中国足球的“公众人物”,可能他随口一个善意的谎言或笑话 都会引起轩然大波,他从此没有了私生活,他无法理解,痛苦万 分,所以他想“像男人一样打人”,虽然最终被别人“像男人一 样地打了”。

  如何去关注这些外籍主教练已成为中国足坛需要关注的话题, 毕竟我们的甲A已有了9位外籍主帅。不论他们来华的目的高尚 与否---帮助中国足球发展还是淘金,评判他们是否成功还是应 该多关注一下与足球有关的事情,他们并不是道德家,谁也没有 理由要求他们按照中国人的意志去生活。突然想起了一句话,那 是一句广告词,叫做“其实男人更需要关怀”,其实,男人也同 样需要理解。


相关报道:我爱塔瓦雷斯--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论塔瓦雷斯与记者--秦天
相关报道:乌鸦:塔瓦雷斯--全兴的“革命家”
相关报道:六脉神剑:塔瓦雷斯的眼泪
相关报道:Cdrtr:留住塔瓦雷斯 再多给他一点时间!

热点专栏 --> 塔瓦雷斯与记者的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