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徐永群:罗麦多的名字该叫“神奇”(12.13)

越位0238:罗麦多是中国球员的榜样(12.12)


近期焦点

泰山“双冠王”是否划时代(12.13)

多图:鲁能克万达成为“双冠王”(12.13)

备战亚洲杯、世界杯 韩国奥并入国家队(12.13)

世俱杯亚洲代表扩军 全兴旧将阿明加盟(12.13)

霍顿的翻译谢强再说霍顿(12.13)



老蚕:足球“农民”--小记罗麦多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5日 21:53 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有人说是上帝叫罗麦多来帮助泰山队赢球的 ,我也会毫不犹豫的说“是的”。这决赛的一场球,正是罗麦多犹 如天神下凡,一臂擎天将泰山队送上杯赛冠军的宝座。

  老罗看上去高高大大,一张长脸棱角分明,什么时候看见他都是短短的胡茬子遮去了半张脸,让人发笑的是他的发型 ,就象是中国农村给孩子剃的茶壶盖扣在头上。老罗联赛中表现不好只进了一个球,虽然他在场上总是不知疲倦的奔跑,进攻 防守前场后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可作为一名前锋他总是找不到进球的感觉。许多球迷都说老罗明年就要走人了。我也这么说 ,我还把他的积极跑动嘲笑为对自己能力不足的一种补偿,是为保住目前位置的另一种努力说“这家伙就知道瞎跑”。我和朋 友们聊球的时候,戏称他为足球“农民”。我敢说他是泰山队中看上去最“赶”的一个。我们山东的球员原本形象就不是多么 “酷”的样子,多是本分朴实厚道,没有太多“星”味,不太符合前卫的审美观念。老罗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善言辞,媒 体面前不善表演。虽是外援,真真的象一个本地产的老农。

  老罗不得球迷的好,却在这一个赛季中的最后一场球中给了球迷们莫大的欢乐,咀嚼不尽的悲喜。三个进球头顶脚踢 ,上演了帽子戏法。宿茂臻的空门不进更是成就了老罗。看着他作着飞翔动作的样子,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忽然觉得他真是很 可爱的一个人。俱乐部不得不临时赶制了“最佳突出贡献奖”的奖杯,来赠予他。赛后的会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队员们争相 举着奖杯,此时最大的功臣老罗却在镜头面前失去了踪影。唉,不善出风头的他。

  赛后的老罗却语出惊人“我坐够了冷板凳,再也不在泰山队呆了”。“没有知己,更有人怀疑他是水货”,看来他是 在队中受到了深深的误解和伤害。老罗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有些伟大了,这是他在此球队的最后一场球,按甲A的理解方式他 是没有必要去拼的,更何况他在球队中是这么的落寞。是证明自己的欲望,还是职业精神促使他这么做的呢?无论如何,看看 我们甲A的现状,就该觉得这是多么的难能可贵了。

  了解一个人很难,有时也很容易。老罗就是这么不经意的改变了我对他的认识。相信也改变了大多数球迷对他的看法 ,我们曾是那么的不了解他。

  老罗说他在下一个赛季也许还会在中国踢球,但不会是为泰山效力了。依我看是球队的整体风格和老罗的路子有点对 不起来。不知道俱乐部是怎么考虑的,会挽留住他么?不管在哪里,我都会记住你,为你祝福的,是你给了我们荣耀。

  祝你2000年好运,老罗!

  感谢体育沙龙网友无花果0532转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