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博笑:永远的足协杯情结(12.12)

明月彩云:有味道的足协杯冠军争夺战(12.12)

大兵:风云渐消--甲A14强漫言(12.6)

大兵:联赛夺冠形势最新分析(11.23)

大兵:胜利只属于做好准备的人(11.22)


近期焦点

NBA:尤因复出助尼克斯击败76人(12.11)

霍顿欲“改嫁”浦东(12.11)

图文: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冠军迈克-杜汉退役(12.11)

欧锦赛抽签:英格兰与德国冤家路窄(12.11)

写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交战前(12.11)



大兵:感受足球--足协杯决赛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1:12 新浪体育

  相信今天所有关心和热爱大连足球和山东足球的朋友,在短短的90多分钟内都经历了大悲大喜的情感起落。

  在球赛还没有开始时,热爱山东足球的球迷们大都沉浸在一种乐观的气氛之中。虽然泰山面对的对手在首场决赛 中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但是泰山队在客场多进一球的优势,为这支以防守好著称的球队在主场作战时占了先机。

  当然,山东的球迷们还有更多乐观的理由:主场会对泰山将士更大的鼓舞;万达队中两个最好的外援停赛;万达 还没有走出低谷;新帅科萨诺维奇由于时间的缘故还不能在万达的技战术中打上自己的印记......

  但是,这种乐观的情绪很快就被万达的小将王鹏与皮特一个漂亮的配合进球改变。

  这是泰山球迷情感的第一次落潮,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低。球场原本秩序井然的球迷开始出现骚动,漫骂声、 扔矿泉水和得胜号的渐渐多了。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下半场开始。

  下半场一开始,显然受到桑尼严厉批评并得到更好点拨的泰山队,一改上半场打得过于细致和温柔的状况,在拚抢、 速度和穿插上,明显有了很大改观。万达在泰山的攻势面前,显得没有准备,几乎全线吃紧。泰山很快创造了几次机会,一次 门前围攻进球可惜越位在先,两次近距离打门必入机会均被表现神通的韩文海瓦解。泰山的一味穷追猛打,也使得后防空虚和 凌乱,李明的一次必入机会打在了门楣上,差点让泰山彻底息灭夺冠的希望。

  虽然万达的反击仍对泰山后防有压力,但泰山中前场不顾一切取胜的攻势,终于使万达队尝到了苦果。

  罗麦多的一个很南美味的挑射进球又将几近绝望的山东球迷拉了回来,重新燃起希望之火。这是泰山球迷情绪的第一 次回潮。

  接着又是罗麦多以一个漂亮的头球,又使得所有现场和通过电视看球的球迷都认为冠军已经是泰山的了。这次进球, 将泰山球迷的情绪推到了最高潮。

  紧接着宿茂臻前场的一次抢断,并晃过韩文海,面对空门,却采取了最不合理的大力抽射,打在了门柱上。如果他能 够稍冷静点,只需一个轻推射,就可以提前宣告泰山夺冠。

  或许是为了给宿茂臻对机会如此暴殄天物的惩罚,万达的一次反击打得非常漂亮,利用一个头球摆渡给后面的皮特, 皮特推射入网。顿时全场哑然,空气凝结到冰点之下。万达的场上场下人员拥抱在一起,已经在为他们的胜利庆祝。因为这时 只乘1分钟了,如果以此结果结束,万达将以客场进球多获得冠军。这是泰山球迷经历的第二次落潮,可以说是从天上直接摔 到了地下。

  在重新开球时,助理裁判打出了补时4分钟的牌子。泰山队员拚命地争取一切时间往前攻,而现场的观众心里都明白 ,现在只能祈祷奇迹发生了。

  但是,奇迹真的发生了。在补时了2分多钟又是罗麦多,利用巴力的头球摆渡,快速插上将球推入网底,完成了自己 的帽子戏法。

  泰山又从冰海中露出来了,泰山队又活过来了,泰山的球迷又活过来了,全场又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这一下带给泰山 球迷和所有队员的就是惊喜和狂欢了。

  场上,狂喜的老桑尼找不到队员拥抱,因为他们都去追罗麦多了,只能与从场另一边跑过来的守门员萨莎拥有在一起 。后来被裁判的“请”出场时,他还叽哩哇啦喊个不停。

  也就是那么短暂的时间,场上队员和场下观众,都经历了从天上到地下、从浪尖到波谷、从兴奋到沮丧、从欢喜到悲 伤的几度起伏跌荡。

  比赛结束后,很快就举行了颂奖典礼。在人们把目光、镜头更多地对准桑尼,对准罗麦多,对准宿茂臻、对准舒畅等 人的时候,有一个镜头却很值得一提。在穿上金色冠军服绕场周后,泰山队员又回到了主席台正前方,而这时受伤的宋黎辉却 从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下,穿着灰色的防寒服一拐一拐地慢慢走出来,他看着前面被记者围着的狂欢的队员,犹豫不决地不知是 否应该向前去。这时,在球场的南头,身着冠军服的李小鹏也是远远离开狂欢的人群,独自一人站着,不喜热闹的他慢慢走回 了休息室。宋黎辉最后还是决定走过去。这时记者们正让泰山将士排成一排照相。罗麦多先发现了他,与他拥抱在一起,然后 是王超发现他,看他没有穿冠军服,就张罗着给他找衣服。虽然没有找到,但孤独的宋黎辉就融入了欢乐的人群中。无论成功 还是失败,都拥有欢乐和痛苦。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足球特别是中国足球带给我们的这种感受很久没有了,而我们对足球特别是中国足球的这种感觉也是已经遗忘很久了 。真心希望能够更多地如此品味足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