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张磊:国安--我为你而骄傲(12.10)

李戈:京辽之战的假想与猜想(12.10)

Icelemon_real:京辽之战之我见!(12.7)

五朝臣子:辽宁-国安难道这就是真球?(12.7)

曹竞:国安错了吗(12.7)


近期焦点

国王103比91主场击败湖人队(12.9)

高雷雷:我的进球很清白(12.9)

足协杯:大连万达1-1逼平鲁能泰山(12.9)

国安死拼辽宁内幕(12.9)

图文:NBA火箭队巴克利因伤退役!(12.9)



刘勇:呼唤真心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1日 12:24 精品购物指南

  我曾经希望权威机构将甲A甲B换个提法,起码在读音上避开那个“假”字;我后来又 暗笑自己的愚钝,纵使 更名为“一级”、“超级”之类,联赛就能与假球绝缘了吗?

  最痛恨假球的,似乎是被假球所灭掉的球队。但即使是受到伤害的后者,既没有充分的 证据(或虽称有证据, 却由于种种原因而不将证据公诸于众)说别人打假球,也未必能够问 心无愧地声明己队参加联赛以来一直在打真球。这一次 他们最终收获了苦果,而这枚苦果的 形成焉知没有他们以往的“培育之功”?

  一时得意的,是假球的受益者。但一时受益,不可能年年受益。并非靠真刀真枪赢得的 胜利,良心就不受到谴 责吗?昨天还在慷慨激昂地责难中国足球的“天气”,称别人在设计 陷阱,今天却说老天在保佑他们了,对“陷阱”二字也 矢口否认了。短视啊,如若日后所谓 的老天保佑不灵了,受益者沦为受害者,“劲旅”重新回归为弱旅,又当把账算到谁的 头上?

  心里发虚的,该是那些制造假球的嫌疑人。演练阵型、锻炼新人、队员不在状态……理 由满地跑,看你找不找 。于是,往日以作风硬朗著称的球队突然变成了软柿子,见谁输谁; 依然是那套豪华阵容,却变成刚遭霜打的茄子,蔫了。 关键一条,确认假球要凭证据,不是 凭感觉。没有确凿证据,小心落个诬告罪。笔者想说的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承诺 不打假球而自食其言者,终会自食恶果。制假养成了习惯,无异于慢性自杀。

  束手无策的,当是足协了。行政官员们对球场上的假冒伪劣徒唤奈何,好像在等待着球 市上出现王海。甲A联 赛踢到这分儿上,能说是在进步吗?相关法规的不健全,打击假球的 手段不完善,使得打真球纯粹依赖于体育道德了。而职 业化已6年的中国足球,欠缺的恰恰 是职业道德。如果继续自欺欺人的话,中国足球连亚洲二流的位置也保不住。

  正是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京辽之战便变得格外引人注目。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国安以 实际行动履行了自己的 诺言、捍卫了自己的名誉。国安没有礼让,这一点好像使辽小虎们整 不明白。但我想,假设国安示弱放水,辽小虎们得了冠 军,他们是否有足够的勇气举起金杯 向世人炫耀?而国安在球迷心目中又将成为什么角色?彼时“一览众山小”的桑帅是否 会再 发一通议论、再次受到足协的重罚?消极比赛、打假球,为真正的绿茵英雄所不齿,升班马 何必迁怒于御林军?真球 要踢,却不要踢人。

  踢真球其实仅是对足球人最起码的要求,但惟有达到这一要求才有可能进入更高的境 界,中国足球也确实只能 从这一条起跑线上腾飞。

  “永远争第一”的国安,愿你早日腾飞!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