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千禧龙年:写在中国队再次出征之前(10.9)

Zoloknight:中国队没戏(10.8)

秋凤梧:等待中国队的黎明(10.8)

江海红狐:我看中国队(10.6)

乌鸦:中国队究竟输在哪里?(10.5)


近期焦点

图文:男篮联赛第六轮(12月8日)战报(12.8)

足协杯前瞻:新老势力再决战 桑尼科萨要对话(12.8)

图文:5年来首次战胜八一 北京首钢鸭打神了(12.8)

基冈:我们将击败我们的德国朋友(12.8)

张吉龙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抽签(12.8)



ComLiu:中国队为什么没戏?没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0日 13:37 体育沙龙网友

  和其他许多球迷一样,我认为2002年世界杯即使没有韩国、日本两条拦路虎,中国队也没戏。

  中国职业化这么多年了,中国队到底是个什么风格我还没看透。至少风格还没有成型,没什么中国特色。就这条就够 要命的了。教练咱们请过土的也请过洋的,就是不管用。于是土的咱们就说他水平低,洋的咱们就说他是水货。于是频繁换帅 。人家外国也可以两年一换,但人家风格已经成型了。比如英格兰的球队,甭管换哪国人当主教练都不会去改变他的风格。不 可能因为主教练是南美人就改打短传渗透,这不是英国风格。谁都知道英国足球是长传加配合。那咱们中国队呢?谁能说咱们 中国队到底是个什么风格?咱们尽说洋教练部负责,把中国队当成试验品,能赖的着人家吗?如果你早就形成了中国风格,人 家就不费事了。如果说并不细腻的配合加上并不精准的长串就是中国的风格,那就太对不起咱么泱泱十二亿人了。

  这次九强赛咱们为什么失利?球员素养低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我们费尽心机把健力宝送到巴西学习数年,当球员 学有所成带着一身南美风味儿回到国内,立刻就被融入个种风味都有的联赛中去了。他们在巴西参加当地的比赛,对于巴西风 格有了更深的认识,但回国之后这种好不容易积累出来的足球韵味就被中国不伦不类的联赛冲刷殆尽了。也许他们的个人技术 还在,但也许再也找不到当初在巴西的那种感觉了。组建国奥队把健力宝队员作为主力并不错,但是我们没有针对这些技术出 色的队员制定相应的打法,反而请来了推崇英式风格的霍顿,看着这些队员在场上一个劲的长穿冲吊,感觉真实浪费!这就可 以解释为什么霍顿不让张孝瑞先发上场了。由这些在南美熏陶出来的球员为主的国奥队,理应请一位南美风格的教练,申花请 的起拉扎罗尼,难道堂堂国家队就请不起吗?

  这批队员是优秀的,但我们没有很好的组织和利用他们。也许现在足协认识到了这一点,开始和拉丁派的教练接触。 桑特拉奇不赏脸,又去找米卢廷诺维奇。这个方向是没错,但可惜现在改变为时已晚。一年多的时间改变不了什么。现实是中 国足球环境充斥着急功近利的思想,假球和频繁换帅都是体现。这些队员能否适应新的教练的风格很难说。





热点专栏 --> 2002年世界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