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泉城:胜利属于泰山 荣誉属于国安!(12.6)

Jixiang111L:我在西藏看泰山夺冠(12.5)

Guolizhizi:混乱中产生奇迹--泰山夺冠(12.5)

Peiyusu:六年--我终于等到了泰山夺冠(12.5)

王彤:泰山要用桑特拉奇换甲A冠军?(12.2)


近期焦点

99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十大新闻(12.6)

董路:京辽战后怎么啦?为什么?(12.6)

阿森纳与曼联争夺小野伸二(12.6)

外来的和尚--桑特拉奇就是会念经(12.6)

“申花”凋零在冬季--沪连之战侧记(12.6)



斌:胜者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1:55 体育沙龙网友

  99年的甲A终于落幕了,然而今年的结局除了假球之外还增加了更多有趣的话题。

  山东队自职业化开展以来首次获得联赛的冠军,外籍教桑特拉奇功不可没,他成功地使山东向来粗糙的打法变的更加 细腻,可惜语言家们已经将它定位为中国足球的一大悲哀。这倒也是一个事实,本来联赛冠军只有一个而且已经归他人所有, 得不到的人当然有权力悲哀。但是如果悲哀的原因仅仅是认为山东队的表现还不足以获得冠军,那么这种想法却的确值得我们 悲哀。

  “山东队向来、、、;要不是大连上海、、、;联赛的水平其实下降了,所以、、、;”,各种各样的理论铺天盖地 而来,其目的却只有一个,分明是要说明:那个冠军得的太过侥幸。

  要不是、如果,这样的形容词我们已经用的太多太多,其目的也无非是想说明咱们的实力其实也不错,山东夺冠运气 好而已,也许这就是伟大的阿Q精神的具体体现吧。

  纵观泰山队的夺冠历程,虽显平淡却很塌实,相信没有人否认泰山队这一年以来的进步。足球是公正的,他为比赛安 排了胜利者和失败者两个角色,既然胜利者的位置已经被人占据,那么就必然有人站在失败者的位置上,即使你万分的不愿意 。因为比赛开始的时候你们拥有相同的机会,所以胜者为王。

  “这样低水平的联赛取得冠军微不足道”,那么当初为什么你会加入其中,原因显而易见:您也没有高到哪里去。我 们不会因为国家队的水平而停办联赛,强者的没落也不能成为后来者讥讽另一个成功者的借口。

  失败者对成功者的攻击总是显得那样的苍白,他们想借此来使自己忘记自己的伤痛,他们不敢面对自己的失败和软弱 。足球不相信哭泣和狡辩,向往成功就要付出努力,胜者为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