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王鹏:甲A另类奖隆重推出(12.7)

徐永群:甲A痛并快乐着(12.7)

王鹏:怎一个乱字了得--甲A联赛综述(12.7)

李凯:甲A是场戏(12.7)

张晓舟: 没有冠军的甲A(12.6)


近期焦点

松日老板:我要告到国际足联(12.6)

99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十大新闻(12.6)

董路:京辽战后怎么啦?为什么?(12.6)

阿森纳与曼联争夺小野伸二(12.6)

外来的和尚--桑特拉奇就是会念经(12.6)



周劲:笑看甲A十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1:20 生活时报

  26轮的烽烟散尽,参加1999年全国足球甲A联赛的14支队伍各归其位,有的欣喜若狂,有的垂泪惋惜, 或尴尬,或逍遥,或悲伤,酸甜苦辣尽在言与不言之中。

  山东鲁能泰山队和桑特拉奇终于笑到了最后,在尝过了中国足协杯冠军和全运会足球冠军的滋味后,山东汉子们 尝到了甲A联赛冠军这道佳肴。其实,桑特拉奇给山东足球带来的并不是什么质的变化,但桑特拉奇抓住了事物的关键所在, 那就是赢球。

  辽宁抚顺队用年轻快乐的笑脸作序,用血与泪作结,创造了中国联赛的一个纪录,一支升班马在第一年便获得了 联赛的亚军。中国有句古语:上阵亲兄弟,杀敌父子兵。像一位老爸爸带着一群自己亲手拉扯大的孩子,张引和辽宁队的成功 ,从一个侧面告诉人们,人和的重要。

  不知是不是巧合,四川全兴队终于有了一个够味道的主帅,塔瓦雷斯。在许多场合里,塔瓦雷斯的表现多少像是 刚刚吃了顿麻辣烫,又喝了一瓶全兴酒。虽然俱乐部后来对塔瓦雷斯并不欣赏,并多少有些头疼,但不可否认的是,本赛季的 季军是全兴队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但对讲求中庸之道的中国,塔瓦雷斯的味道有些过重了。

  对于殿军重庆隆鑫来说,他们的主帅李章洙要可爱得多,胜利是李章洙的追求,但作为一支球队,重庆隆鑫在某 些关键时刻恰恰缺少了这种追求。

  上海申花似乎完全告别了徐根宝时代,不幸的是,取而代之的是温室综合症。与其说是拉扎罗尼毁了申花,倒不 如说是申花毁了拉扎罗尼。申花用自己一路快速下滑的战绩告诉人们世界名帅并不都能玩得转中国足球,而中国足球却有足够 的实力玩残世界名帅。

  在今年大部分比赛中,如果不是那身绿色的招牌队服,你很难一眼看出场上踢球的是曾经激情洋溢的北京国安。 只有小将高雷雷最后一场的那记远射不仅阻击了中国足坛一个神话的诞生,也再次让人们看到了久违的北京国安。

  金志扬将北京人的激情带到了天津,所以,今年的天津泰达与往日不同,成为对两个降组球队行刑的枪手。在输 给了天津泰达之后,武汉红桃K和广州松日打铺盖回到了甲B。

  吉林敖东在甲A中总是扮演另类角色,杀富济贫成为他们的鲜明特色。

  盛极必衰,用在大连万达的身上最合适不过,这个保持着中国联赛若干纪录的王者在1999年崩溃了,不仅仅 是因为首席射手郝海东的停赛和孙继海的一度西去。成功的道路总是漫长和艰辛的,但衰败却往往在一夜之间,大连万达所演 绎的故事,并不仅仅发生在足球界。

  青岛海牛、沈阳海狮和深圳平安扮演的角色如同鸡肋,一个率先炒掉外籍教练,一个在雪地中露了一下狰容,一 个天天喊着平安还为平安发愁,都够累的。

  当广州松日降组消息传来后,耳边似乎还响着当初松日重返甲A时徐根宝那句:谢天、谢地、谢人。但今年天、 地、人似乎都弃松日而去。他们的降组看起来有点冤,以至松日人说这是一场布局精妙的局。

  武汉红桃K的降组在情理之中,当胡之刚等人黯然而去后,不禁庆幸戚务生当时功成身退的选择。即使科萨诺维 奇有三头六臂,也拉不住红桃K的降组步伐,降组,对苦苦挣扎的红桃K来说,是件好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