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外太空精灵成为2002世界杯吉祥物(2)(12.2)

迟尚斌:我当了国家队教练?(12.2)

张蓉芳评说中国男排 连战连败根源何在(12.2)

董路:国家队新阵六大秘密(12.2)

霍顿对国足帅位仍存希望(12.2)



巴山蜀水:为何我们总是怀疑?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4:51 体育沙龙网友

  为何我们总是怀疑?怀疑我们惊人的预测力,想当年贝利预测世界杯,常常是大跌眼镜,而我们预测甲A.甲B,特 别是最后几轮,几乎人人都能百发百中。为何我们总是怀疑?怀疑我们的名教头的人格和俱乐部的声誉。因为他们都很郑重其 事地又是声明又是签字,保证自己的球队绝不打假球,而最后........?为何我们总是怀疑?怀疑那魔术般的比分。 一会儿是4:0大胜,一会儿是1:4大败,而我们的教头还可凭其铁嘴声色俱厉地声罪致讨记者,大讲什么身处绝境的球队 其队员多么顽强英勇,其斗志多么昂扬可怕云云。理由是乎很充分,但反过来想一想,由这些球员精英之中的精英组成的国家 队.国奥队几十年来面对实力并不比自己高出多少的外国球队,身处绝地时只有喊保平争胜的份,有几次置之死地而后生了? 为什么在国内就年年有保级球队战胜而且大比分战胜强队的奇迹?难道队员或者那块赛场会突然产生法力?可我们又是唯物主 义者。那是什么东西?什么东西这样法力无边呢?我们总是怀疑.........?

  为何我们总是怀疑? 怀疑沈阳海狮俱乐部的章键对金志扬的恭维是真心实意还是言不由衷。

  为何我们总是怀疑? 怀疑我们是否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听一听各地赛场上的国骂.地方骂;看一看场地内那雨点 般飞泻而下的杂物和新浪网上为假A冠军球迷间的无休止攻击,我们怀疑自己是否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

  为何我们总是怀疑? 怀疑贯穿整个联赛始终的红哨和黑哨传闻是否真实?为何我们总是怀疑? 怀疑我们组织者的 组织能力,因为一个雪地里比赛的红色用球都准备不好,谈何其它!

  为何我们总是怀疑? 怀疑我们管理者的公正,甲A联赛二十四轮,四川全兴队.北京国安队. 二十五轮沈阳海狮 队的外援的恶意报复性犯规竟然没有被追加处罚。

  为何我们总是怀疑? 怀疑我们管理者的决策能力,国家队竟然有三个教练而无主教练,今后国家队不知是三个臭匹 匠当一个诸葛亮,还是三个和尚没水吃?为何我们总是怀疑? 怀疑我们的耳朵是否听错。“出不了线正常,出了线反而不正 常”这种不负责任的推卸之词竟然出自我们体育最高领导之口,其论据“国家经济实力说”和“职业联赛时间说”连我那读小 学的儿子都谓之苍白。我们的经济实力难道比不上非洲国家?我们职业联赛难道比非洲国家开展晚?我们的水平是不是比非洲 高?我们的经济实力比不上日本,参加奥运会的时间比日本晚,次数比日本少,照我们体育领导的理论,我们2000年奥运 会的目标应低于日本,位列十多位之后,为何是确保金牌第四?

  为何我们总是怀疑? 怀疑我们领导的感知能力,这么多年来为何没有领导说:“XX队掉级正常,不掉级不正常” ?

  为何我们总是怀疑?甲俱乐部怀疑乙俱乐部,乙俱乐部怀疑丙俱乐部,结果我们谁都怀疑。

  为何我们总是怀疑?对内我们怀疑,由此条件反射式延伸到对外也谁都怀疑,无论是奥运会或者世界杯预选赛,分组 前我们怀疑人家搞鬼,分组后我们怀疑人家会结成联盟,比赛时我们怀疑裁判的公正。尽管我们为此心态失衡,像孙继海等无 端围攻裁判;尽管我们为此自己葬送了大好前程,如十强赛。但我们还是怀疑,怀疑..........!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怀疑的世界。套用我们领导说话的格式:“怀疑是正常的,不怀疑是不正常的。”这个世纪我们 已经注定要在怀疑中度过,但愿下个世纪我们不在怀疑!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