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战神 您别谦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振聋发聩的军歌声中,解放军队又一次将全运会男篮冠军揽入怀中,抱得很紧、搂得很踏实。

  也许广东队不服,也许先前被淘汰的江苏队委屈,但拥有刘玉栋的解放军队就是可以续写5连冠的神话,就是可以在布满荆棘的周遭内杀出重围。有些人必须在火舌的吞噬下才能展现不怕火炼的真金本色,比如已是35岁“高龄”的刘玉栋!

  如果有人问“军粤两队谁强谁弱”,八成意见相悖的人们会为自己支持的球队争论不休。但如果问题变为“刘玉栋是强还是弱”,喧闹的世界必定会安静许多。因为,人们心中的答案只有一个;因为,刘玉栋头顶上的“战神”光环可以让这个疑问句变为祈使句;因为,战神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定海神针的作用可以让这个问号挺起腰杆变为永恒的惊叹——刘玉栋是强者!

  “队有一老,似有一宝”。这句话没错,但不完全正确。一个老将,一个拖着伤病躯体的老将,竞技状态能维持多久的确是个疑问。那么,青松若想屹立在山崖之上接受冰雪的考验,除了用经验去对抗年轻的血液,就只有依靠自己顽强的精神了。

  刘玉栋做到了,在与江苏队的半决赛中他正是用永不言败的精神带领着年轻队员由落后到扳平,由平局到反超,最后以19分的差距击败了东道主。这里面虽然有年轻队员拼搏的功劳,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不是刘玉栋在关键时刻三分正中目标,如果不是刘玉栋在全队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沉着冷静的出手,年轻人那脆弱的心理防线又能坚持多久呢?

  解放军队决赛中的对手广东队,国手云集,阵容可谓豪华。然而易建联太年轻,或者说整个广东队都充满了青春的色彩。年轻真好,它可以让生命看起来是如此的旺盛;年轻又不好,它会使得一员员小将在逆风中步履维艰,逐渐乱了阵脚。军粤之战是一场精神的较量,是一场意志的比拼,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

  于是,刘玉栋再次披上了“

战神”的圣衣,在这场精神的角力中他又一次扮演了勇者的角色。他用稳定的发挥,用全面的技术,拖着那条被病痛折磨的右腿带领着军旅之师向冠军的宝座迈着坚定而有力的步伐。广东队注定要与金牌擦肩而过,他们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他们为队内精神领袖的空白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

  然而,年轻没有失败,广东队还可以从头再来。但即将退役的刘玉栋却必须要与年龄进行不屈的抗争,最后的冠军与其说是给了他激流勇退的机会,还不如说是对他顽强精神的一种奖励。

  赛后,刘玉栋说:再次捧回十运会

男篮冠军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只不过做了自己该做的。没错,解放军队的全体球员都配得上金灿灿的奖牌,都理应将荣誉收入囊中,毕竟这是个集体项目。但军旅之师能够再次捧杯,能够再次爆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却要毫不吝啬的归功于战神刘玉栋!没有他一次次在危难之刻挺身而出,没有他山一样的气质压阵,解放军队的年轻球员未必可以走得这么远。

  最后,笔者想十分调侃的说一句:战神,您别谦虚!这简短几个字不仅包含了众人对刘玉栋的尊敬,还含有对战神莫大的肯定。(虎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