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田亮时代”不该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47 华商网-华商报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田亮就已经有退役的念头。“有金牌的比赛都拿了,就是没有宇宙跳水金牌,否则我也一定会努力得到的。”在一次私聊中,田亮开玩笑说道。两届奥运会金牌、三届全运会金牌和20多枚国际比赛金牌,26岁的田亮早就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田亮时代也早就盛名在外。

  “我是在报恩,我不是能跳嘛,那我一定要给陕西拿到这块金牌。”在十运会之前
,田亮就多了一层训练想法。在当初被淘汰出四川跳水队的时候,已经准备背着书包上学的田亮,让张挺教练带到了陕西。“在我最困难的两次,是陕西给了我最大的帮助,我要知恩图报。”在今年1月26日田亮离开国家队的时候,他又再次萌生退役想法,但包括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在内的许多人都曾和田亮聊过天。“我们把他留住了。现在,我们真的可以说,我们是给国家留住了人才。”在田亮获得金牌的时候,李明华在给其颁奖之后落泪了。

  职业运动员退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伤病。田亮并没有这方面的担忧,他的身体条件还是优于胡佳和杨景辉等人。“很难说,人事关系是最复杂的。”在

十运会的比赛中,丑闻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这些事件中运动员只是被动者和侥幸者的角色不同。

  如果光从实力来衡量,田亮是最有实力进入国家队的。国家队没有理由不选择田亮,当然“就是不要你”也是拒绝理由,只是没人敢站出来直说。田亮时代,被人为中止了。

  在田亮获得金牌之后,有许多人在说“田亮的天亮了”。这种思路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实在有点小瞧事件背后的潜力量。十运会上,孙福明“受二遍罪”又一次地摔伤,羽毛球运动员王晨的莫名奇遇,其实都能看出体育竞技背后的较量与无奈。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