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科技”以丢人为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33 华商网-重庆时报

  -江静

  我对不起谭宗亮。

  在对十运会开幕式及此前种种丑闻感到极度不满的那几天,我曾写过一篇评论,让大家怀着“愚乐”精神去看待全运会,比如在观看射击比赛时,打出多少环并不重要,重要
的是要看这一枪是否是打在自己的靶子上。真没想到,打错靶这种奇观居然果真被我言中,世界杯三届冠军谭宗亮不幸“中枪”,我的“乌鸦”程度直逼贝利。

  当然,如果我说句话就能让经验丰富的老谭犯这么稀里糊涂的一个错误,那我也不会坐在这里码字,早被那些非洲足球队八人大轿抬去当巫婆了。谭宗亮这一错靶的后果其实也说不上坏,即使那一枪没有打错,他的总成绩加起来也无法进入决赛;而且如果不是这一错枪,这杆为国家队鞠躬尽瘁了这么多年如今即将退役的老枪,是否会如现在这样为看闹热的人所津津乐道呢?

  谭宗亮一边用“我终于出名了”幽了自己一默,一边怀着恋恋不舍的感情告别了十运赛场,一个错误,成就一位老将的“功成名就”。另一边,也是一个错误,却让一群意气风发的上海姑娘,哭笑不得。昨天晚上的径赛跑道上,上海女队因为在4×400米接力赛上两次抢跑,被裁判用一张比脸还大的红牌罚出了赛场。400米抢跑,而且是接力赛,并且还是预赛,也算得上一个奇观了;而更神奇的是,抢跑的原因并不是运动员自己心理紧张出了错,而是电子起跑器关键时刻不在状态,导致姑娘们差点含冤出局。

  全动会东道主理直气壮地喊出了“高科技”的口号,没想到却连起跑器这种基础的环节都可以奏出这么“冻人”的插曲。原来这“高科技”还留在圆规角尺的阶段,当为了这短短几十秒准备了几年时间的运动员在组织者的荒唐下死去活来时,用那些貌似激昂的口号来自欺欺人有什么意义?

  奥运会上打错靶的埃蒙德不丢人,

十运会上打错靶的谭宗亮也不丢人,倒是这些不拿运动员的汗水当回事的起跑器,真丢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