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其实谁都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2:54 竞报

  尽管身为南京人,但昨天还是我第一次来到龙江体育馆。孙福明的最后一战,却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柔道比赛,第一次目击全运会金牌。

  不料撞上一场假赛。

  因为考虑到要在赛后第一时间采访运动员,我听从一名老记者的劝告,离开观众席
来到场外的一个运动员出口,等待比赛结束。所以决赛的那半分钟我并没有亲眼看见,我想这也许是我的幸运。

  在挤成一团的同行对孙福明和教练刘永福狂轰滥炸的时候,我终于盼来了从自行车赛场匆匆赶来的两个报社援兵。为了采访,他们全天只吃了一点早饭。离开龙江之前,两人商量着是不是先填下肚子再回去发稿。

  我的脑中猛地浮起那句已经俗到极致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工作之外,还有生计。哪个运动员甘愿放弃自己用几年血汗换来的金牌,尤其在这块金牌已经唾手可得的时候?但孙福明就将退役,尽管收官之战的荣誉也有特别的意义,然而问题的关键已经不在这里。

  比赛虽结束,生活却还要继续,你可以退出赛场,但却无法从江湖抽身。孙福明还要靠自己的工作养活自己,现在不是什么事情都能由着性子来。想想真是谁都不容易。

  文/本报记者李岩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