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美丽新生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5:24 生活日报

  十运会是个体育大秀场,作为奥运大家庭的新成员,BMX小轮车个人赛也是第一次加盟全运会。这个赛事用全新的场地、新鲜的面孔和紧张刺激的竞技场面给全运大家庭带了一股清新的风。

  无论从赛制还是从事该项运动的车手来看,BMX都极好地体现了极限运动的魅力。参赛的32名选手要经过预赛和半决赛共4轮比赛,才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但3轮过后,32名选手
只剩下一半了。16名选手在半决赛中分成两组,只赛一轮,每组的前四名进入决赛。在决赛中,8名硕果仅存的选手仍然是一轮定胜负,名次就此排定。

  更进一步了解这项运动是通过济南小伙朱岩、李德亮和他们的队友们。18岁的朱岩在今天的男子BMX小轮车个人赛中只身一人闯入决赛圈,可第一个弯道还没过就被其他选手给撞倒了。最后,朱岩拿了个第六,对历次比赛都能闯入前八的他来说,这个名次还不能让他兴奋。被教练赞为“稳定型”选手的他其实还有很多想法,那就是奥运会。

  快乐的朱岩是真的为自行车而狂,跟他怀抱同一个梦想的队友们也都还是十七八岁的年纪。看到名不见经传的岳丛一战成名,他们内心也有失落,可更多的还是高兴。

  青春的梦想和着极限体育的激情,这就是我们的美丽新生代。

  本报记者 李琳 (南京10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