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莫拉蒂,何不铁血一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0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每逢国际米兰爆发球员和主帅之间的矛盾,莫拉蒂不会像其他俱乐部主席一样板起面孔整肃纪律,而是两面安抚争取息事宁人,结果是纪律更加松弛,矛盾此起彼伏。此时,莫拉蒂说出的话更是被记者们视为至宝,因为这位谦谦君子永远不会激烈地斥责任何一方,态度总是模棱两可,以至于话里玄机太多,让足球记者们得以轻松地借题发挥。

  正是这个原因,意大利著名评论家罗西把莫拉蒂称为最精通新闻学的主席,“他总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是把新闻点直接告诉你。”上赛季维耶里和库珀发生矛盾,莫拉蒂说:“罗纳尔多走不是库珀的责任,如果维耶里走,也不会是库珀的责任。”结果,意大利媒体将“维耶里下赛季远走英伦”的消息爆炒了一周。

  这一次也是如此,莫拉蒂没有斥责爱将维耶里不顾集体利益、大战之前公开和主帅对抗、延误球队出发时间、不惜影响队友情绪等错误,反而表示“这件事情被处理得太糟糕了”。此话一出,全局皆乱。莫非是扎切罗尼、法切蒂或者布兰卡没处理好?于是,所有体育报纸都把疑问抛给了扎克,在国际米兰争夺联赛第4名的关键时刻狂轰滥炸扎克将要下课的消息——莫拉蒂对记者们的“慷慨”并没有换来好的报答。

  据知情人士分析,维耶里在向莫拉蒂诉苦的时候肯定说到了一点:既然扎克认为他没有恢复状态,当替补的确没有留下来训练更好。一周前在佩鲁贾客场,维耶里愉快地接受了板凳席,因为要准备联盟杯赛,结果却因“飞来横祸”被砸伤,维耶里想不通的是,既然扎克要雪藏他,为何不干脆留他在米兰单独训练,而是去佩鲁贾?

  《米兰体育报》也对扎克提出了同样的质疑,莫拉蒂明显站在维耶里一边,更让人怀疑他因此迁怒扎克。但国际米兰主席却没有解决一个问题:如果维耶里这种严重的自私行为没有受到严厉的惩罚,国际米兰未来的纪律将如何维持?不严惩维耶里,等于是认定球星个人利益高于集体利益。

  维耶里是否觉得自己在理,这个并不重要。国际米兰近年来内乱不断,一大原因就是球星们自我感觉太好,有恃无恐,无论事情闹得多大,只要找莫拉蒂诉诉苦都可以摆平。但更衣室的气氛却因此每况愈下。

  一视同仁、奖罚分明是必须确立的原则,否则如何能有好成绩?库珀是个非常强调纪律的教练,但国际米兰没有为他提供这个环境,无论是罗纳尔多、维耶里还是雷科巴都可以把自己的委屈通过电话直接告诉莫拉蒂。

  波尔图这支小球队连续取得大成绩,看看穆里尼奥的球队纪律多么严明:上周主力前锋、巴西人阿尔贝托去机场接父母,航班晚点,但阿尔贝托担心父母找不到人只好留在机场等人,赶到训练场的时候也就仅仅迟到了一小会儿,穆里尼奥不听任何解释,直接让他去二队训练。即使阿尔贝托多次解释仍然无效,只好去了二队,并在看台上观看了上周末的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