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沈晚报》:连战连败 米卢你怎么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04:17 辽沈晚报

  面对国家队接二连三的失败,米卢的信心还是如此之强,这确实让人有些难以理解了,我们不禁要问,米卢,你凭什么这样乐观?

  尽管在亚洲杯上,米卢率领的中国队的表现和成绩还算可以,并且取得了自他上任以来仅有的两场胜利,但是在卡塔尔和印尼这两支弱队身上获得的胜利,并不能够说明米卢给中国队带来了质的变化。反而是在最近的一系列比赛里,中国队才真正暴露出自己的实力,可以说,中国队在米卢的带领下,在世界杯备战的第一个正式检验阶段是以彻底的失败告一段落的。

  首先,米卢的体能训练是无力的。中国队在昆明红塔基地长达一个月的集训里,虽然一直按照米卢的安排一丝不苟地进行体能训练,但是,通过实战的检验,所谓的残酷的高原体能训练只是自欺欺人的大话,在最近的四场比赛里,中国队没有表现出一点超出对手的体能优势,在比赛中,只有中国队的队员出现了体力不支被换下的情况,而对手们的体能情况则远远要好于我们,在身体对抗中始终占有优势,甚至在身体条件最差的埃及队面前,中国队也占不到一点便宜。值得一提的是对手们并没有像中国队一样大张旗鼓地练体能,这说明米卢为中国队设计的体能训练计划是失败的。

  其次,中国队的战术不明确。在国家队近来的比赛中,我们根本看不到中国队的场上战术是什么,只能够见到后卫线盲目地大脚出球,前卫线胡乱地横传、回传,前锋线孤独地在对手的禁区边缘徘徊。米卢一直强调的整体留给人们的只是场上支离破碎的一堆堆中国队队员。难道这就是神奇教练米卢传授给中国球员的真经吗?难怪有一些曾经那样崇拜米卢的国家队队员现在已经开始重新评价米卢了,按照他们的话来说,米卢虽然向队员不停地强调整体,强调配合,强调进攻,但是,除了在训练里对队员们的个人技术提出指点以外,对于其他的方面,中国队队员们就只是在理论上领教了米卢的水平,而在具体的细节上并没有得到米卢清晰的说明,所以在比赛中队员们更多的是凭个人能力去随意发挥,但我们的队员技战术水准又是明摆着比对手差,输球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我们无法怀疑米卢的名气和能力,毕竟他至今还保持着率领四支弱队杀入世界杯决赛的纪录。但是,我们也无法否认米卢来到中国的一年里,没有使中国队的水平得到提高,而且在近期还有停滞原地甚至大幅度下滑的趋势。中国队原有的中场顽疾不仅在米卢的手里没有治愈,反倒是严重起来,连带着整体也日渐衰退,米卢现在面对的已经不是一个环节的问题,是全方位的需要他重新调整,不知道米卢几十年的执教经验能否帮助他在中国取得成功。反正就目前的中国队实力来看,米卢在赛后的乐观态度给我们的印象就像是鲁迅先生笔下阿Q的自我安慰,中国队现在已经是亚洲二流的球队了,冲进世界杯靠的不是乐观,而是实实在在的能力。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叶子0006:伊朗告诉我们出国踢球不影响世界杯出线 (2001/1/31 12:10)
张斌:实话实说职业教练米卢 (2001/1/31 11:06)
东外环:俺也讨厌米卢 但用人大可放心 (2001/1/31 10:03)
逄宗玉:山重水复会妲记 米卢巧得苦肉计 (2001/1/26 15:47)
并非米卢误了中国队 而是中国球员误了米卢 (2001/1/24 17:1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