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力帆之输前景堪忧--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31日10:31 新浪体育

  李章洙能够得到重庆球迷以及俱乐部的一致肯定,其因在于他执教力帆(前隆鑫)以来,给队伍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一是队伍凝聚力得到了加强,二是在技战术打法上日益丰富,特别在进攻手段上,力帆队依靠三杆洋枪强大的冲击力,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上赛季,虽然该队给人的印象还是相当不成熟,时起时落、状态不稳,但其在中前场的力量之巨大仍然得到了众多行家的首肯和认可。但在昨天进行的超霸杯比赛中,展现在人们面前的这支球队却暴露出了许多问题,而且致命的主要症结,居然出现在了中前场进攻组合的配备上。

  大比分败给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大连实德,与赛前人们的预测相吻合,因为作为当今中国足坛当之无愧的大哥大级球队,实德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同上赛季相比,其主力阵容基本上没有大的变化,除张恩华没有参加该场比赛外,可谓是整个一支上赛季的冠军球队。在这个阵容基础上,实德队凭借其强大的中场力量,后防线并没因张恩华的离去而显出薄弱,通观全场九十分钟的比赛,实德队作到了三条线的相互呼应和整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其在体现技战术风格上,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已臻化境,表现出了他们新赛季依然具备强大的实力储备。

  反观力帆则相反,由于比坎的离渝投川,米伦的绝情一别,使得其上个赛季无坚不摧的前场攻击线形同虚设,尽管勤劳的马克在前锋线上象蜜峰一样奔跑不停,但由于中场力量的不足,只能面对徒劳往返的无奈,全场除了罗笛一脚技惊四座的凌空射门给人留下深刻记忆外,似乎已见不到上个赛季那支进攻凌厉的力帆队。确切点讲,造成这一现状,与比坎的离去有很大关系,作为一个技术全面的前腰选手,比坎上赛季表现出的技战术能力为力帆带来了相当大的收益,他在一个赛季当中,与马克等前锋的配合默契程度也趋于完美,双方在对方禁区前几乎不用相互提醒,一个眼神、一个微小的动作都可知彼此的意图。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由姜峰和马克组成的这一中轴线却相形见拙,由于姜峰在后腰位置上有一定的能力,因此他在比赛中特别是在中场附近起到前后连接作用时,具备了一定水准,但在前场对方禁区前沿却表现得不尽人意,其实这与他的风格有关,他不是一个好的前腰人选,另外在默契程度上他与马克的配合也鲜有佳作。由于进攻力量的削弱,上赛季表现本不算很好的力帆后防线,在超霸杯比赛中更是表现得弱不经风,漏洞百出。

  表面上看,由于实力上差距,力帆的落败不足以说明什么,但实质上对于力帆来说,尤其是对志得意满、野心渐露的李章洙而言,这样的结果绝不会是什么好的迹象,如何采取有效的手段解决目前队中进攻乏力的问题是力帆下一步必须正视的一个课题,假如这个难题不能在较短时间里得到解决,恐怕下个赛季的力帆队真得要步入下滑车道了。(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球大爷”你以为你是谁?--晓兵 (2000/12/29 08:42)
施大爷的头发几分钱一斤?--晓兵 (2000/12/23 23:22)
马明宇意国行之哗众取宠篇--晓兵 (2000/12/23 10:59)
请足协换个思维试试--晓兵 (2000/12/20 23:15)
国力新赛季的三点疑问--晓兵 (2000/12/20 00:31)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