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青赛转播顾问:中青队的防反太功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30日17:50 球报

  由于担任亚青赛转播顾问的原因,中青队的比赛我都看了,总体上感觉这支球队的身体素质非常好,特别是有几名球员的速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他们的拚劲十足也让人记忆犹新。不过他们的不足也很明显,那就是整体攻防能力上同其他球队比略逊一筹。中青队能够打进四强,应该说主要得益于实用的防守反击打法,但我个人认为,对于青年球员来说,过分功利的战术并不利于他们的发展。

  当然,中国教练是根据目前中青队球员的特点来制定战术打法的,前场的球员有冲击力,有速度,凭借这个特点他们能在反击当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不过对于青年球员来说,成绩真的那么重要吗?小组赛时,面对整体技战术打法还不太成熟的对手,中国队的这种依靠密集防守而后快速通过中场发动反击的做法很奏效,而到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的时候,他们的问题就显现出来了。日本队是靠技术靠整体,而中国队也是靠技术和整体,但双方是有区别的。日本队的技术同他们的国家成年队一样,都是为整体战术服务的,并能做到快慢相宜,充分发挥技术的优势来掌控比赛的节奏。而中国队则不然,所有队员同头脑中的整体只局限于密集防守,认为在某一范围人数多就是在发挥整体力量,而球员的技术也只局限于几名前锋队员在反击当中依靠速度优势迅速摆脱对方防守上,如果说这是双方能力上不同带来的结果,不如说是中日两国球员在意识上,或者说是对足球的认识上存在根本的差别。甚至可以这样认为,那就是中日年轻球员水平差距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速度不同的根本原因。

  有时我感觉中伊青年球员有些相象,是对整体足球认识上的片面性上。中国队对防守很重视,几乎一切战术都是以人海式防守为基础的,对防守的研究也很透彻;而伊朗队则是过于强调进攻有些忽视防守,而且前锋球员即兴表演很难见到。从这一点来看,中伊两国足球都应该虚心向日本足球学习,而怎样学,应该是中伊两国都面临的紧迫问题。索罗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业人士点评:中青队让人失望--《球报》 (2000/11/30 17:46)
中青队应该好好学学博卡--丰田杯观感 (2000/11/29 14:10)
“提审”中青(荒诞版)--Lovhu (2000/11/29 09:54)
战胜韩国只是虚幻 中青别再让我们迷茫--一天 (2000/11/28 18:57)
表现差的是中青队不是中青队员--毕熙东 (2000/11/28 17:54)
点评中青队的个人能力--10per (2000/11/28 09:20)
中青队的梦想剧场--孙哲 (2000/11/28 05:10)
中青队给我平静的坏心情--快枪手 (2000/11/27 23:16)
培养中青队小将需要“加时”--《新民晚报》 (2000/11/27 17:29)
中青队19岁的烦恼--《体坛周报》 (2000/11/27 17:17)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