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晨报:乒乓球队才该是“中国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06:40 重庆晨报

  国外商人看好中国的足球市场,主动包装足球队,取名“中国之队”,又弄了一曲什么“向前冲”,声势不凡。可动静再大有什么用,打马尔代夫时那熊样,真愧对“中国之队”的威名。

  乒乓球乃我们的国球,40年长盛不衰,他们才该是“中国之队”,才不愧对“中国之队”的威名。

  有这样的想法顺理成章。前天,我们的乒乓球队是何等的令人荡气回肠。在那生死一瞬,他们充分体现出稳定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技艺,尤其是刘国正,挽狂澜于既倒,打掉韩国,杀入决赛。昨天,他们又一鼓作气喝退比利时队,如愿夺回斯韦思林杯。反观在马累肩负神圣使命的中国足球队,着实累了举国球迷。面对很多人根本不知道的马尔代夫,他们在场上毫无斗志可言,全场一盘散沙,不知他们去如何消化那个侥幸得来的“1:0”,又如何回来见江东父老。

  还是不要比较中国乒乓球队和足球队的战绩和条件有多大的悬殊了吧,那样绝对是火上浇油,会激起民愤,足协的大门有被砸的危险,但不骂上几句真难泄心头之恨!

  众人皆醉我独醒。这个“醒”的就是阎世铎“阎掌门”。我们说他兴师动众,豪赌世界杯,现在看来有些委屈了他。都如此事无巨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是一个个不如阿斗,不这样还有救吗?不草木皆兵行吗?由此,我们说阎世铎是个明白人。他虽然接管足球时间不长,但知道中国队输给过香港、泰国和也门,咱老阎可不能再阴沟翻船,重要的是结果,过程还在其次嘛。

  足球队两战两胜,在世界杯的进程中没有出大事。可不知阎掌门在庆幸的同时,想没想到那个代表一国之尊的“中国之队”的威名,是不是该尽早尊敬地拱手让出,省得出去丢国人的脸。(马军鸣)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深圳商报》舒桂林:世界杯预选赛中马之战看什么 (2001/4/22 15:00)
大阪令中国队两难--写在首次乒乓大球世锦赛之前 (2001/4/19 13:26)
新世纪和大球时代的第一届 大阪世乒赛变数多 (2001/4/16 22:54)
分析-乒乓球大球时代谁主沉浮 (2001/4/16 11:38)
世乒赛-“大球之王”王冠将是最大的一个看点 (2001/4/16 11:04)
 新浪推荐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