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国力 > 正文
明月彩云:看球迷几近疯狂神态 我为西北狼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9日21:4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八百里秦川孕育了你汉中男儿粗犷的胸怀,滚滚浊流的黄河水造就了西北人的豪放,大雁塔高,高不过秦川儿女那一嗓子热辣辣的“信天游”,尽管中国足球很沉闷,但是,在西安,在那片黄土地上,听着那秦川儿女的威风锣鼓,看着球迷那几近疯狂的神态,我确实有一种震撼,发自内心的震撼。除了当年“十强赛”我在我们大连的金州主场上看到过那火一样的国旗,和山呼海啸的呐喊以外,我好久没看到这样的场面了。都说巴蜀球迷热烈,但是,面对西安球迷我真的感到他们的热烈,这种热烈近乎于疯狂,痴迷,这种热烈能让任何一
个对手未战先怯。

  都说陕西国力队是西北狼,但是,他绝不是一匹孤独的西北狼,他是秦川儿女用心血豢养的一条狼,当年在甲B,他们以路过关攀到了甲A,联赛的前三轮他们两胜一负让所有的对手刮目相看。今天,他们设擂自己的主场,对手是五连冠甲A龙头老大大连实德队,赛前对这场比赛人们几乎没有什么过高的奢望,因为大连队毕竟是一支整体实力不俗的队伍,敢说能取胜他的队伍在甲A中几乎没有,但是今天陕西国力队在自己的主场,在数万球迷的呐喊声中,酣畅淋漓的和大连队打了一场毫不逊色的对攻战,梅花间竹的七个进球让所有的人为之疯狂,为之过瘾。坦率的说输给大连这样的对手不丢人,因为我们看到了这只西北狼的执着和韧性,这样的对手、这样的主场会让任何一个劳师袭远的队伍感到头痛和恐惧的。真的可惜这种场面在大多数的赛场上不多见了。西北球迷的血性,西北球迷的热烈、西北球迷的疯狂、西北球迷的执着构成了我们平淡的联赛中最不平淡的风景。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他们能三次把比分扳平,看得出来他们的韧劲,马科斯的帽子戏法,一波四折的场面让所有的人都扼腕叹息。虽然陕西国力队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这是本轮最精彩的比赛之一,两支队伍始终处在一种高速的攻防转换之中,大连队的经验老道在这场比赛中充分的显示出来,他们得处变不惊的心态,以及对大局的把握能力,确实让人感到与众不同。四个进球,有前锋,也有中后场的选手,看得出来这支队伍实力的均衡。最出色的应当首推国力的马科斯,他今天的表现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他的场上核心作用的发挥,是本场国力队能把比赛打的回肠荡气的根本所在。

  在黄土地上走出来的这条西北狼毫不孤独,更不会任人宰割。假以时日,西北狼会成熟,会更凶猛。从第三轮输给四川商务通3个球,到本轮和大连队几乎平分秋色,看得出卡洛斯的另一面,能在很短的时间里把队伍调整到这个地步,我们谁也不能小看这条西北狼。

  这样的足球好看、耐看、爱看。

  为西北狼喝彩,为秦川球迷喝彩!我希望能在后面的日子里听到秦川儿女的“信天游”,那悠远、深长的秦腔秦调。

  看看无奈接受平局的上海申花队,面对继续高歌前行大连队,我们的联赛难道就跳不出这个规律?

  国力,火起来,其他的队伍火起来!别让我的家乡的大连队夺冠的路走的那么平坦!

  明月彩云 2001/3/29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哈斯勒:国力、实德打出甲A开赛最精彩之战 (2001/3/29 19:47)
《三秦都市报》:寄语陕西国力球迷朋友 (2001/3/28 15:23)
阿每:鲁能被打回原形 国力虚火上升 (2001/3/26 21:59)
傻子哥哥:已经站起来的国力不会倒下 (2001/3/26 16:41)
天上衫:我赌陕西国力后年降级 (2001/3/25 21:26)
阿每:国力“黑”到如今的四大要素各占几成? (2001/3/21 17:52)
傻子哥哥0000:亲历陕西国力与云南红塔之战让我后怕 (2001/3/20 11:13)
陕西狂人乙:陕西国力狂想 (2001/3/20 10:55)
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四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