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鲁能 > 正文
《体育晨报》:我输故我在-评鲁能亚俱杯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9日08:28 体育晨报

  在亚俱杯吞日、韩12蛋后,鲍里斯心中一定涌动着类似一个多月前的米卢式的痛楚和无奈。老鲍应向老米学习,镇定而潇洒地向媒体和球迷说:我输故我在。哪怕这镇定和潇洒是装出来的。

  老米什么队都敢输,连不入流的美国职业队都输。老鲍多少都能输。输得都有球迷跳出来说解散泰山队吧,我们已经丢不起这人了。还有人要把3月23日定为泰山足球耻辱日,理
由是泰山从没以这么大的比分输过。但这个日期很快又改成了3月25日,因为后来输的这个比分更大。

  老米说“我输故我在”,因为这些失败都是值得的。他认为可以以赛代练,他要求中国队从与列强或准列强的交手中积累出征世界杯的经验。他认为从实力上看,中国队完全有资格参加世界杯,中国队所缺的只是心理的准备,所以他的训练怎么看都像是在帮助队员们放松的一种游戏。

  老鲍说“我输故我在”,因为他要从失败中找到改造泰山的方法。他承认他有国内最好的外援和至少不算最差的国脚,但他始终没有机会对他的人力资源进行一次整合,他要求给他时间。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泰山可能是历史上最混乱的泰山。

  我们也许会跟着他们一起朗诵,“我输故我在”。但同时也许我们会想,输球会不会有惯性,在无休止的屡战屡败中,心理会不会变得更加脆弱。

  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即将开始,老米的所有理念都会在实战中被肯定或否定。正在进行中的甲A冷酷又多变,老鲍从一开始就身处前线,这场战争的法则是只有胜利者才能生存下去,所以实际上已没有时间留给他去再做一点磨合。我输故我在,让我们一起祈祷。(王大为)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最佳传球:从鲁能的无能感受某些思维的低能 (2001/3/28 12:00)
久古:泰山 你不堪重负了么?--从亚俱杯想起 (2001/3/27 13:51)
《体坛周报》:鲁能泰山 双冠王后遗症 (2001/3/27 12:24)
《球迷》:窝里斗越来越火-评鲁能亚俱杯表现 (2001/3/27 12:03)
绿茵之鹰:鲁能赶走桑尼是一个错误--怀念桑尼 (2001/3/27 11:30)
亚洲俱乐部杯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