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球"大跃进时代"怪异的味道--叼得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8日19:01 体坛周报

  时近岁末,我国足球的前进步伐突然加速,呈现跳跃式发展,大有“超英赶美”之势。很多球迷惊呼:我国足球的大跃进时代到来了。

  大跃进就是超常规发展。比如说,我国球员以前转会到国外,转会费始终囿于几十万美元的范畴,有时不给转会费,甚至不给租借费也可以考虑。最近,我国一位球员的国际转会开价达到了三百万美元!在国内转会方面,也有球员的标价达到了450万人民币!这是我们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虽然这些价格都还没有成交,但起码说明我国足坛已经敢想敢干了,胆量已经先行“超英赶美”了。

  大跃进是我们的优良传统。足球职业化七年,虽然我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在往下滑落,但我们的“价值观”在不断超前发展。球员的收入水平在迅速向足球先进国家的二三流球员的收入水平靠拢;球员的座驾更是已经逼近了足球发达国家球员的普遍车辆水平;现在我们终于喊出了令世界惊讶的转会费价码,可谓“我国足球一声吼,转会市场抖三抖”。在人们还在纠缠于我国足球究竟属于亚洲第几流的时候,我国球员已经在享受国际一流的生活待遇了;当人们还在为我国俱乐部财务状况担忧的时候,我国球员已经大步流星奔小康了。如此看来,所谓“超常规发展”就是要采用超理性思维,就是要造就几亩“吨粮田”,就是要放出几颗“大卫星”,就是要“抱它几个大金娃娃”。

  球员在大跃进,俱乐部也在大跃进。有的俱乐部兜里没几个子儿,欠着球员上赛季的奖金还没钱发,居然也敢于列出一份庞大的购买球员计划,大半支国家队尽在计划中,耗资近两千万!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我国足球一片蒸蒸日上的大好形势,其胆识、魄力真令人叹为观止。这就叫“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所谓大跃进,归根到底就是抛开一切惯例和规律,不顾所有的现状和条件;就是“土法上马,大炒足球”;就是“人有多大胆,球有多大产”。

  大跃进的秋风不仅吹拂着足球界,也飘扬起不少球迷的思绪。中青队一球小胜韩国,于是就有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断然宣告“恐韩症”已经治愈了,而且一去不复返了。不少人因此就把这口憋闷了23年的恶气舒畅地释放出来,弄得我国足坛上下充满一片怪异的味道,这种味道就是我国足球这次大跃进带给我们的基本气息。叼得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的思维你不懂--冀川 (2000/11/28 10:11)
从CM2000看天价转会--天下第七no_7 (2000/11/28 09:47)
终于看清中国足协新政的庐山真面目--丛文辉 (2000/11/27 14:43)
足协取消升降的三点理由不能成立--Dragonandsnake (2000/11/25 17:10)
为足协“升降级赛制兴废”摊牌倒计时--《辽沈晚报》 (2000/11/25 04:27)
联赛只升不降 足协笑不出来了--方肇 (2000/11/24 19:03)
中国足协 让人着急--烈烈东风 (2000/11/24 09:25)
佩服和理解足协的三点理由--后怕狼 (2000/11/24 08:54)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