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从偶像派到实力派--郝洪军点评辽宁胜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8日19:33 新浪体育

  偶像派与实力派有时候是不可分割的,比如在抚顺雷峰体育场里痛杀上海申花的辽小虎们。张玉宁复出不仅风采依然,他强劲的攻势和穿插,让人感悟到他价值的存在;李金羽举手投足魅力十足,但他跑位意识以及与队友协作精神,更让他光芒四射;还有不苟言笑的肇俊哲,成熟沉稳的李铁——总之,在辽沪一役中,我们看到辽宁队偶像们是以一个团队的实力让上海申花臣服的!

  李金羽的变化是意义非凡的。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少年得志的李金羽前两年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偶像派球星的代表。出版写真集、频频参与社会活动,傲视传媒以及在赛场上过份地做秀等等,当然,他对自我评判的扭曲,使得赛场上的李金羽常常有种个人英雄主义的味道,因此,他时时让崇拜者们尖叫,但在赛场他却一度消沉。在辽沪之战中的李金羽绝对是另一副模样,他不仅为张玉宁做了一个好球,尤其下半时他位置极佳的情况下,把球传给中路插上的陈洋,由陈洋为辽宁队再下一城——李金羽此举让我们看到他灵魂深处可贵的品质,也看到了全辽班力量和希望所在。

  张玉宁也一样,他由于伤病长期无法上场,是役首发出场,他对申花队防守球员的牵制以及与李金羽的配合,也同样让我们看到辽宁队的在一步步走向成熟。当然,辽宁队的胜利,也是与上海申花队战术思路有关。申花队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他们的成熟也不是偶然的,比如对比赛节奏的控制,锋线球员的杀伤力以及防守体系的缜密等,但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却是另一副面孔的上海申花。从某种程度上说,同样偶像云集的申花,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

  不可否认,祁宏和曲圣卿缺阵,直接影响到申花的实力。霍智宇的经验与实力的欠缺,拉萨的平庸,使得缺少祁宏的中前场没有直接形成进攻的策源地。再加上辽宁队凶猛的战术风格,以钢克柔,让申花在场面上显得被动。当然,做为一直发挥比较出色的申思和吴承英也只能英雄无用武之力,他们这个时候也只能是偶像而已,不可能成为拯大厦将倾的人物。

  辽宁队给申花以教训,也给那些甲A赛场上个人英雄主义者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足球是集体项目,赛场上只相信实力,任何漂亮的脸蛋和花哨的表演都无法决定一场比赛的胜利。当然,没有一个外援的辽宁队更重要的不是沾沾自喜,他们深思的应该是:在张玉宁复出之后,全队的凝聚力和战术如何保持在稳定的提升,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只是让人看到闪光的亮点而已,看到的不是在整个联赛里最后的胜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淡月梅花:辽宁队为申花队敲响警钟 (2001/6/28 20:45)
    拖烈斯:连胜的陶醉--简评申花2-4负于辽宁 (2001/6/28 19:56)
    郝洪军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