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迪儿:巴乔 今夜君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8日16:08 新浪体育

  2月23号的夜晚,广州城内冷雨霏霏,寒风凛凛。家人已经早早地睡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宽敞的大厅里等候着佛罗伦萨和布雷西亚的比赛。并不是因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榜首大战,也不是因为这是一场球星云集的激情碰撞。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吸引我纯粹是因为一个名字——罗伯特.巴乔

  巴乔终于出现在电视机的屏幕里了,他的脸上挂着自信而轻松的笑容,与佛罗伦萨的球员一起谈笑风生地走出了更衣室。在他出现的一刹那,我的大脑神经就像被一下子激活了一般变得精神抖擞,原来精神上的亢奋真的可以战胜生理上的疲惫,我竟然没有了一丝的倦意。

  看来佛罗伦萨并没有把布雷西亚放在眼里,比赛开始的时候他们踢得十分漫不经心。于是,巴乔抓住了对方防线上的疏忽,接应队友在左路的传球,在禁区内头球攻门。也许没有人会想过巴乔会用头球攻门的,因此,我看到了托尔多在慌乱中扑了个空,上来解围的后卫居然让球在自己的胯下漏掉了,一直紧追不舍的巴乔迅速地把球轻松地送入了网中。球进了!巴乔兴奋地伸开两臂跑到场边,接受球迷的祝贺。

  我激动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大声地叫着,已经浑然不觉自己那刺耳的尖叫绝对会给熟睡的家人造成搔扰。因为我实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毕竟这是巴乔本赛季打进的第一个入球啊!

  伤愈复出的巴乔仍然向人们展示了他娴熟的技术,虽然在身体对抗能力方面一直是巴乔的弱点,但谁可以否认,他每一次的控球和传球都能给予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受。

  实力明显高出几截的佛罗伦萨把比分扳平已在情理之中了。但令我无法接受的是,在比赛的下半场,当巴乔依靠自己的能力在禁区内巧妙地盘球晃过对方后卫而被对方拉倒时,裁判居然视若无睹般地示意继续比赛。“这是个点球啊!”我暴跳着大吼。场上的巴乔却没有像大多数球员那样拉扯着裁判论理,他只是带着失望和无奈的神情跪在了禁区内,把头埋在了草坪中以示愤怒。佛罗伦萨却趁机打了个反击,再度攻破了布雷西亚的大门。比赛的形势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变化,落后一球的布雷西亚变得有些慌乱了。

  “你可以轻视一支球队,但你不可以轻视巴乔。”我突然有了种强烈的预感,巴乔一定可以再进球的。我知道,到了这个时候只有巴乔能够做得到。因为越是在危急的时刻他那种惊人的反弹力就越能够显现出来。在国家队,在尤文图斯,在米兰双城,在博洛尼亚,在布雷西亚,他已经向我们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拥有巴乔就等于拥有希望,拥有他就等于拥有奇迹。

  他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当佛罗伦萨正盘算着如何把比分扩大全取三分的时候,巴乔已在右路突破了对方两名队员的夹击,用他一贯美妙的控球技术把球带到了禁区的边缘,佛罗伦萨的球员不得不又一次绊倒了他。这一次,那个糊涂的裁判终于做出了公平的判罚:任意球。这可能是布雷西亚把比分追平的最后一个机会了。巴乔一边平静地把球放好,一边认真地量度着人墙的距离。我仿佛又看到了他肩上的重担,就连卫视台的解说员也在为巴乔打着气,说:“希望可以看到他年轻时的风采,如果巴乔把球打进了,他无疑会成为今天的英雄。”

  人墙终于排好了,在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下,巴乔用右脚极其优雅地把球踢了出去。只见球高高地越过了人墙,让所有的球员只能仰望着它从自己的关顶掠过,然后划成了一道强劲有力的直线直接击在了门框上再急坠入网。托尔多唯一可以做的反应就是看着球在自己的球门内打转。

  “哇!”我除了一连串地哇哇乱叫和用力拍着手掌以外,已经不知道还可以为巴乔做些什么了。布雷西亚的球员欢呼着跑上了去,族拥着他们的英雄,一起分享着这个难得的进球。巴乔依然谦逊地笑着,那雪白的球衣迎风招展,把他衬托得宛如一位玉树临风的剑客:从容自信,潇洒沉着。当教练马佐尼把巴乔换下场的时候,也不由无比赞赏地拍着爱将的肩膀,两人彼此间的信任与尊重全在不言之中。

  比赛终于结束了,布雷西亚凭着巴乔的两个入球在佛罗伦萨的主场上取得了宝贵的一分。我心满意足地关掉了电视机,这时才意识到已是凌晨一点三十分了。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窗外万籁俱静,寒意更浓了。然而,我却感到全身都是暖哄哄的,因为没有什么能比巴乔的进球更令人兴奋了。

  虽然一个人看球的滋味有些寂寞,但我知道肯定会有不少巴乔的球迷正在欢呼着他的进球。即使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甚至是不同的国家,但我们对巴乔的爱是相同的。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漫长等待,巴乔回来了,我们的英雄回来了!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六翼天使2001:一生何求-写给巴乔 (2001/2/24 01:08)
快乐过后--写在2月18日巴乔生日 (2001/2/19 17:53)
巴乔 用你眼里温柔的海蓝把我溺毙! (2001/2/18 18:06)
风逸0002:还有几天就是你的生日--再忆巴乔 (2001/2/14 16:14)
飞天鸿:追忆似水流年-纪念罗伯特-巴乔34岁生日 (2001/2/11 18:29)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