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范志毅 领悟中国足球海外兵团--御风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10: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马明宇回来了,杨晨回来了,谢晖受伤了,范志毅吃了红牌,张恩华还算顺利,他象一颗幸运星一样给英甲的格林斯比带来了久违的胜利。旅欧的中国球员们的足球之路辛酸与幸福同在。

  几个月来马儿带给我们的是无限的激动、期待、失落与冷漠,马儿艰难的意甲之路让我们在欣喜与刺痛之后变得清醒起来。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在意甲哪怕是下游的球队依然找不到位置,甚至进入不了大名单,走不进那人潮汹涌的赛场。当佩鲁贾客场大破AC米兰的时候,马儿静静地坐在家中,他又象从前一样在遥远的东方眺望意甲的风光。最薄弱的环节依然最薄弱,相比于日本的中场帅才辈出,我们只能感觉到无限的失落,为什么我们就培养不出自己的中场灵魂?

  我们可以培养出不错的前锋和优秀的后卫。谢晖在德乙风光无限了两轮,然而受伤让他遗憾地错过了继续放射光芒的机会。杨晨尽管被马加特打入冷宫,但他的实力同样吸引着其它球队的目光,盛传的瞩意杨晨的意甲的那不勒斯和德甲的斯图加特,让我们在为杨晨捏着一把汗的同时还保有着那么一点点信心,一点点欣慰。回到北京的杨晨在圣诞的休闲中向我们透露着西行的无奈和不屈服的决心。杨晨,做为中国球员旅欧的先行者为后来人实践着一个一个可能遭遇的磨难与挫折。

  范志毅的风光可以用无限二字来形容,尽管他上轮刚刚领到了一张红牌。因为他的归队,水晶宫队迎来了黄金时节,连续12轮不败,联赛杯闯入四强,半决赛即将对垒老牌劲旅利物浦队。因其出色的表现,范志毅领到了队里奖赏的一瓶又一瓶大大小小的香槟。张恩华的境遇同样让人高兴,短暂租借到格林斯比的他在两个月没有正常训练的情况下改善了格队脆弱的后防,他的出现使连续八轮不胜的格队走入了两连胜的光芒。后卫,给中国球迷带来信心与骄傲的还是后卫。

  这带来骄傲的后卫里还有孙继海,他的身价被实德标为200万英镑。备加欣赏孙继海的老罗布森在不列颠大光其火,200万与纽卡斯尔报出的120万有着相当大的距离,这距离被夸大成“民族的志气”。相比起马儿艰难的意甲之路,相比起杨晨挫折不断的德甲之路,相比起范志毅、张恩华、谢晖还算风光的英甲、德乙等低级别联赛之路,大连实德在亲手导演着拒绝英超、拒绝与世界最高水平联赛交流的表面冠冕堂皇实则私心浓重的闹剧。孙继海的英超之路恍恍惚惚。

  艰难地跋涉在求学之路上的球员们,和那些渴望走出去充实提高自己的球员们,他们所实践与盼望的道路也是中国足球走向发展的一条必经之路;同样还有一条路,那被中国足协所描画的未来四年的调整发展之路,以联赛为本的路;另外一条路,实现战略转移,以青少年足球为重点之路。不管是哪条路,都漫长无际,都需要踏踏实实地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比一比杨晨和范志毅--一只味球鞋 (2000/12/27 16:14)
范志毅带给水晶宫的中国万里长城--秋一 (2000/12/27 12:10)
感受杨晨、张恩华、范志毅-为中国球迷心态恐慌 (2000/12/27 09:14)
杨晨、马明宇、谢晖 尽情流淌你的眼泪--吕毅 (2000/12/26 13:55)
马加特与杨晨 连长与士兵--方肇 (2000/12/25 16:01)
杨晨与谢晖 全是让小人搬弄坏了--Donaldd0521 (2000/12/25 15:05)
杨晨事件真正混乱的是球迷和媒体--《足球》 (2000/12/25 11:29)
杨晨、周宁记述的魔鬼施拉普纳--体育周报 (2000/12/25 10:37)
杨晨 谢晖 马明宇 退一步海阔天空--《北京青年报》 (2000/12/25 07:00)
杨晨挺住尊严 战胜马加特--王俊 (2000/12/24 06:43)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