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给我平静的坏心情--快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23:1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尽管离开校园生活已经很久很久了,可在睡梦中仍能不时遭遇到黑色高考的煎熬。镜头常常闪回的是紧张的复习、如山的资料、焦虑的情绪、威严的训斥,猛一抬头,教室黑板上的大字已变成“今天距离高考还剩1天!”

  我不能说我不努力。可是在奋斗了许久,经历的痛苦后,我不得不放弃自己无用的努力,不得不违心地接受失败的现实。是的,有些方面我的确不如别人。“也许本来我就不是读书的料。”许多次失败后我总要问自己同样的问题。虽然在我身后还有许多人,可望子成龙的父母、师长还是要拔苗助长,告戒我这不能成为借口,仿佛一夜之间金榜题名、黄袍加身才好!

  可我心里最清楚自己究竟怎样。虽然我的情绪一直很坏,可在“惊涛恶浪”中锻炼出的荣辱不惊,已使我能平静地面对。还好我坐的仅是三年的“有期徒刑。”

  今天我同样被这种平静的坏心情所包围。但这次的主角并不是我,而是与我有着同样遭遇的一群孩子们。

  同样的青春年少,同样的意气风发。可中青小将被判决的却是在全国人民监视下的“无期徒刑”。他们承受的压力要比我当年大得多。

  我不否认他们每个人都很努力。在那种场合下,即便没有金钱物欲的刺激,相信谁也不会把多余的气力和能力还藏着掖着。因为他们胸前有我们的五星红旗。

  可结果却是失败,彻底头尾的失败(对日本)。如果说在亚洲杯同样的境遇(半决赛)面对同样的对手后,我们还心存奢望:“这代是不行了,我们的下一代……;”可谁也无法改变的现实再一次把这一切幻想击得粉碎。现在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输在起跑线上。

  20年不胜韩的历史刚刚在他们手里结束,我们在惊喜之余又赫然发现,新的更强的对手又立在我们面前。凭斗志我们斗不过韩国,可起码我们还有希望;而现在无论我们怎样(技术、战术、意识、体力等等)努力,对日本的感觉就如洋人挑战我们的乒乓国手,是绝望,彻彻底底的绝望。

  日本队的表现让我们感到恐怖,我们离这个足球世界实在是越来越远了。悄然走过几十年的蹉跎岁月,当我们兴奋地冲向终点时,才猛然发觉我们又回到了起点。

  是不是要从头来过?我不知道。

  这个足球的世界里是不是本来就不该有中国?

  也许真如一位哲人所说:“对各年龄组的中国队而言,失利是一件无需着急去做的事,是一件无论怎样耽搁也不会错过的事。”

  就让我们平静地去适应这份坏心情。毕竟足球不是生活的全部。

  快枪手 (2000.11.27于足谈三家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培养中青队小将需要“加时”--《新民晚报》 (2000/11/27 17:29)
中青队19岁的烦恼--《体坛周报》 (2000/11/27 17:17)
质疑中青队361阵型 体能怎么也不行--Tigerhoods (2000/11/27 15:22)
中青队的弱点是致命地--钟水饺 (2000/11/27 14:54)
中青小将给人新希望--李戈 (2000/11/27 14:06)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