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花样年华-中日青年之比较观《新民体育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8:10 新民体育报

  赢了韩国,却输给日本,中国这支被寄以厚望的青年近卫军是不是该结束历史使命了呢?有人说没有,他们还有明年的世青赛,还有一搏的机会。

  而我实在有些厌烦了,昨天“恐韩”,今朝“恐日”,明早醒来又该“恐”谁了呢?如此周而复始,“恐”谁的价值已经不大了,好比客体永远存在,主体独自岿然不动。中青队的任务真的已经完成了,它的任务无非就是告诉我们为什么要“恐”,而不是“恐”谁。

  如果你不明白亚洲杯中国队为什么会如此狼狈地抵抗日本人,或者,如果你已经对亚洲杯上中国队如此狼狈地抵抗日本人漠然了;那么,就请看看中青队和日青队的比赛吧,它好比从放大镜下取出的中日足球,是中国和日本成年队的标准缩影。

  要不是中青队的孩子用那么一股拼劲,这场比赛将不会是等量级的。因为从技术含量上看,日青队员在中场的组织配合、接应跑位和长传视野,都已经远远超过了中青队员,和他们的国家队成一脉之势,个别队员在举手投足之间还真具备了他们国家队队员那种潇洒和霸气并存的气质。

  反观中青队员,一直在用一种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与他们对抗,这才有了最后时刻连丢两球的悲壮。中场用了多达6人,但整场比赛却还是让人感觉是本队后卫和他们的前锋的直接对话,是本队后卫和前锋个人能力的表演。这种比身体、比田径速度的挨打足球真够让中国人丢脸的,记得有时候就算因此赢了球,我也觉得很没出息。反正我知道米卢是很反感这种足球的,他要在国家队刻意改变的无非也就是这个,可现在看来,中青队踢的还是这个。

  年轻气盛,这当然不错。但中国足球从来就不缺莽撞;唯缺智慧。

  教练也是一样,沈祥福不仅名字吉利,而且为人也忠厚老实,工作兢兢业业,对日作战更是算尽机关。但中国足球不是没有老黄牛;而是没有进口的播种机。

  所以,参不参加世青赛的意义已经不大了,我就不信,中青队能在短短半年内有任何质的变化。换句话说,保守地估计,中国队要治愈“恐日”,至少10年。

  这花样的年华啊,错过了,错过了一个时代又一个时代。

  曾经在相同的报纸和相同的版面上写过《中日足球之比较观》和《中韩足球之比较观》,如今写就这一篇《中日青年之比较观》,也算是对前二者的一个补白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培养中青队小将需要“加时”--《新民晚报》 (2000/11/27 17:29)
中青队19岁的烦恼--《体坛周报》 (2000/11/27 17:17)
质疑中青队361阵型 体能怎么也不行--Tigerhoods (2000/11/27 15:22)
中青队的弱点是致命地--钟水饺 (2000/11/27 14:54)
中青小将给人新希望--李戈 (2000/11/27 14:06)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