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培养中青队小将需要“加时”--《新民晚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7:29 新民晚报

  4次射门,两度梅开。昨晚中伊之战,中青队的运气可谓不差。尽管伊朗队整场比赛一直占据优势,但中青队依靠两个运气球拖过90分钟,继而在点球决战中胜出。中青队主帅沈祥福赛后表示,如果中伊之战打加时赛的话,胜负还很难说。

  确实如此,按照比赛的态势,再来30分钟的加时赛的话,中青队实在凶多吉少。没有在动态的运动战中击败对手,而是在静态的点球战中胜出,中青队这个“探花”,有水分。

  但无论如何,中青队在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上的表现,值得肯定。这“探花”究竟是不是一现的昙花,现在还很难下结论。这拨中青队球员,虽说不上是“黄金一代”,但至少是“风暴一代”。队员有技术,有速度,更有比较良好的心态,像曲波高明、张耀坤这些球员,都已经崭露头角。给他们一段时间,给他们一个好的导师,中青队有望开拓中国足球的历史。

  同样,球迷们对这拨球员的期望,也必须经过时间的酝酿。现在就希望他们成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不现实,更无可能。从中伊之战来看,中青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至少,他们还缺乏打加时赛的能力。培养中国足球后备力量并使之底蕴深厚,不可能立竿见影,更不可能通过一届比赛就见到效果。对中青队的培养,必须“加时”。

  横看成岭侧成峰。中青队在本届亚青赛上的表现,可以让人眼睛一亮,也可能让人胸口一闷。区区一个亚洲地区青年比赛的“探花”,不能说明多大问题。探花的上面,还有榜眼、状元,上面的上面,还有……(本报记者 晏秋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19岁的烦恼--《体坛周报》 (2000/11/27 17:17)
质疑中青队361阵型 体能怎么也不行--Tigerhoods (2000/11/27 15:22)
中青队的弱点是致命地--钟水饺 (2000/11/27 14:54)
中青小将给人新希望--李戈 (2000/11/27 14:06)
中青队难以承受“黄金一代”的光环--《球报》 (2000/11/27 13:42)
中青队 不要把孩子和脏水一起泼掉!--White0595 (2000/11/27 10:34)
中青队需要攻势足球--阿明a (2000/11/27 10:08)
中青队的素质和潜在能力在日本之上--mimidogs (2000/11/27 09:48)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